DSC03919_S.jpg 

看得出來盆栽多了什麼東西嗎?
 

DSC03919_SS.jpg

醬醬…沒錯!這是一隻蝴蝶,三月份寫過一篇迷路的蟋蟀後,終於讓我捕捉到蝴蝶的身影
蝴蝶姊姊是不是很可愛呢!
雖然有格友說家住14F,也會看見蝴蝶、金龜子等等的!可是在都市裡能看到這些自然的生命
真的會讓人有些許的驚訝與喜悅阿!畢竟這是一座鋼筋水泥叢林
還以為除了人類,流浪貓狗、還有打不死的小強之外,其他的生物都難以生存…

DSC03925_SSS.jpg 

這隻蝴蝶真的很辛苦,看他一直想找地方產卵!
可是又找不到適合的植物
據我娘說,它只會在產卵在桔子那一盆,而且一定要挑嫩葉!
(後來我想想也對,不然等卵孵化了,如果是老葉的話,小baby可能啃不下去,總不能要它嫩牛吃老草吧!
那如果運氣差一點,老的葉子掉落了,那也就只能嗚呼哀哉了…)

DSC03921_4S.jpg 


終於拍到一張靜態了,不然他真的超忙的拉!!!一直飛飛飛
而且也不知道是迷路還是被香味引誘過來,總是過陣子又飛過來,來來回回好幾趟了
我想會在陽台種植物的人,應該越來越少了吧?
不過可惜我的生物學不強,不知道這隻叫什麼?
剛剛用蝴蝶 黑斑 google了一下,可是感覺沒一隻相像的?(用白斑查也沒看到類似的)
哈~又要等強者來補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