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一直想幫我家的壁虎(仙ㄤㄚ(台語))作紀錄
當我看到他,然後趕快去拿相機想拍照的時候,他就消失了
所以都一直都捕捉不到他的身影
這次終於讓我逮到了!!
我可不是想逮他然後對他怎麼樣!這可是益蟲阿!
除了大家知道他會吃蚊子之外。他還會吃小強耶!!!
因為我兒時的印象,曾經看過他捕食小強過
(不是我家的壁虎,是我鄉下阿公家的大壁虎)

那剛剛還特地去google找了一下,還真的有人照到!
不過那是壁虎吃小強的爸爸(所以是大強)
那我也知道,很多人都怕小(大)強,所以我就不轉圖過來了
如果你對壁虎吃小強是存疑的,可以點這裡
所謂的有圖有真相…

把話題拉回壁虎,為什麼我說想紀錄壁虎呢?

 

因為這次的壁虎是小小小壁虎,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有多小了
跟插頭的鐵片差不多大,就可以知道我說的小了吧?
其實這隻不是第一代,之前我看到的比較大隻(應該是他爹娘吧)
不過最近是都沒看到他們的身影,只看到這隻小的
不知道是出國渡二度蜜月,還是到別人家玩?

在台北這種鋼筋水泥的都市叢林,能看見他的身影
我個人是覺得很不容易拉!
不知道大家的家裏,有沒有壁虎阿?

還有我記得壁虎,小時候我們台語是念仙~ㄤ~ㄚ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