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算是騎車很小心的人了,不過早上差點發生車禍…
一輛白目的機車騎士,年輕人吧~
在上班時間的台北馬路街頭,還鑽來鑽去的
他為了閃一台車,就忽然的飄到我旁邊
還差點撞到我,讓我口中差點罵出三字經
台北市騎車,真的要修養好~*
不然造的口業,可能十八層地獄都不夠

路上常會看到幾種,我認為的馬路現象


1.把後照鏡當裝飾品的騎士
這種騎士最強!要左轉或是要右轉
完全隨心所欲,唯我獨尊!
騎在這種車後面,真的反應要夠快
不然就是要保持安全距離,不然一定會撞上!

2.喜歡卡位的騎士(阿桑最多!)
這種騎士只能說厲害了~
平常速度很慢很慢,可是到了路口有紅燈的時候
就會卡在你的前面(可能就是停在斑馬線或是待轉格上)
如果你認為他們會跟賽車手一樣
會看到綠燈號,就會加足馬力就衝出去的話
那就錯了,通常他們的反應都是最慢!
都是過了一陣子,才啟動機車,開始前進~
如果你沒有在下個路口擺脫他們
那下下個路口,你又會遇到他們,然後再演一次慢起步
很想跟他們說,他們就乖乖的騎就好,不要那麼愛卡位啦~

3.把斑馬線當百貨公司逛的路人
雖然說,馬路口行人優先!
可是也要快步通過吧!不是有40秒,就要花40秒過
總是要留時間給轉彎車輛阿?
現在常常都會遇到,禮讓行人,禮讓到一個燈號剩不到10秒可以過去
不然就是遇到那種,綠燈剩不到3 秒的,還是想過馬路的人!
是覺得自己會瞬間移動嗎?

4.小黃
小黃也是我最害怕的,只要是空車
我一定會遠離…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哪時候他會路邊載客!

所以台北的街頭,真的如虎口阿~
好恐怖!就算我已經騎了十多年了,還是會驚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