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炒的火熱的新聞:買春=買酒?教部辭典典故過時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

當時我沒有特別寫文參與討論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還好。
這只是時代背景的不同,所以對於文字的解釋有異
作個修正,或是多加點註解就好了。
那後續的發展,大家應該沒再繼續注意了
其實後來教育部以維護更新中的理由,把網站關閉了
不知道要關閉多久?也沒寫時間,該不會是永久關閉了吧?

這個線上的辭典查詢系統,對我來說很重要,也常用到
因為有時候寫到成語的時候,怕引用錯誤,都會查詢一下
現在沒有官方一點的地方可以查,就很怕引用錯誤,到時候就"罄竹難書"了
我覺得用關閉的方式來進行維護,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成語那麼多,教育部要用多少人來作?要作多久?
與其如此,倒不如在現有系統,多加一個回報的機制
讓網友看到有問題的,就進行回報,這樣不是省力多了嗎?
有那麼多人看,更正的速度,相信可以快很多
反正有需要調整的就調整,不要像現在這樣關起門來自己幹
也不知道要作多久,出來是不是就不會再有錯?
來等看看吧,看看一年半載的,這個系統會不會復活!
我猜是很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