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S.jpg 

作者:柏納‧韋伯/著
譯者:武崢灝,刁卿雅
出版社:小知堂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更多大綱或是細節,可參閱博客來書籍館

====================================

呼…剛剛才發現,我blog快一年沒寫任何讀書心得了!!!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那三百日不讀書,不知道是不是就變禽獸了>"<~
其實也不是都沒閱讀,只是比較常閱讀跟工作相關或是一些報刊(不包含八卦雜誌)
自己會注意的,大概就是資訊與金融理財方面或是一些勵志的書,小說類的就很久沒碰了!

不過這次要來推薦與分享一個系列好書!就是螞蟻三部曲
這本書其實出版很久了(2000出版,也快10年了)
同學是因為看了第三部,覺得很好看,所以把這三部補齊
而我在幾年前就幫同學買了
不過那時候我沒空跟同學借,後來也就忘記了
隔了幾年之後,想說要看看一些不同的書,於是這一系列又被提起
這樣算一算還真的很有緣份阿!幾年前錯過的書,現在又再次的相逢!

哈…寫了一堆還是沒寫到心得!
我覺得可以先到博客看一下大綱,然後下方有其他人分享的心得(應該沒人爆雷)
我目前是是看到第三部了(一部比一部厚)
心得就是"這是一本不容錯過的好書!一定要看!"

故事只有兩條主軸,一條是螞蟻的世界,另外一條是人類的世界,另外穿插著百科全書的片段
藉由百科全書的解釋,你會瞭解很多你不知道的知識(不只關於螞蟻,還有一些心理學、社會學與理論)
可以長很多的知識(雖然這些知識不一定會用到…)

而開頭的一句"在你讀這個句子的短短數秒間,地球上誕生了七億隻螞蟻。"就讓人震撼!

那藉由描寫螞蟻的世界,你更會訝異,螞蟻的世界,比我們想的還要豐富!
你知道通常一個蟻窩內的所有螞蟻,都是由一隻蟻后所生產的嗎?(蟻后一開始還會飛呢!)
同一隻蟻后生產的螞蟻,還有不同的功能,兵蟻、工蟻、照顧小孩的蟻都各有不同?
也許你不喜歡螞蟻,但是看完之後,你會對螞蟻有更多的認識,或許也會改觀
而藉由螞蟻的角度看人類,你會發現,人類是如此的OOXX(好多詞可以填入)

不要以為我寫了一堆螞蟻,就把這本歸類於自然科學類>"<~
這本真的很難歸類,是我的話,我會歸類於科幻與推理!
因為太多太多都是超過我的想像,藉由閱讀之後,還真的會多了一些新的思維
至少以後殺死螞蟻之前,我會三思…

不知道有沒有格友有看過這個系列?也覺得不錯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