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1en6089912807.jpg 

驚悚恐怖類的電影,通常是我的菜!不過看多了,其實也漸漸麻痺了。
因為特效通常很難超過之前所看過的好看的恐怖電影,能讓我驚豔(我個人覺得到一個瓶頸)
除了故意拍成B級預算的恐怖電影,復古恐怖驚悚風,走得是灑血灑不用錢之外
另外一個可以拿來評比比較的,就是劇情了!
或許有人覺得恐怖驚悚片好像不用什麼劇情,可是我個人卻覺得劇情很重要!
總不能每次都是莫名的冒出"薑絲"或是吸血鬼!或是來個異形、鬼魂的(我個人是喜歡有因果關係拉)

(後有劇情大揭露,但無任何恐怖劇照,請自行選擇…)



那這片算是符合了因果關係,從開眼的電影介紹
"弒夫少婦被電子腳銬監禁在家,在方圓百呎的活動範圍裡,她要面對的是活人和死人的致命威脅...。 "
這可是我看過最精闢的電影介紹!因為這樣就把整部片介紹完了,而且介紹的很詳盡!Orz
可別小看這短短地電影介紹,可是有前後呼應阿!
死人的致命威脅是因為她是個"弒夫"少婦,片名100 Feet的由來是因為她被判在家監禁
而活人的威脅,是因為她老公是警察,所以負責這個案子的人是他老公的警察好友…

那不要以為有了因果關係就是好電影,至少也要合理!
我問大家。如果要待在一個鬼屋,日夜遭受猛鬼的欺負(半夜牆流血、推你下樓梯、或是來個鬼搖床)
或是回監獄服刑,你會選那一個?
我實在是想不到任何理由理由選擇第一項阿!!!
但是少婦就是選擇了第一項…(或許這樣電影才能演得下去吧)

整片的角色其實一隻手的手指算的出來,少婦、老公(鬼魂)、老公的好友、送外賣的!
沒了,就是這些角色,就可以拍成一部電影了!對了!屋子也很重要,因為是鬼屋!!!

然後看看官方詳細一點的電影介紹,會覺得越看越有趣
"一天夜裡,瑪琳前夫的冤魂突然對她展開襲擊,甚至將她推下樓,將她擊昏。無奈瑪琳出不了家門,無法逃脫,面對破門而入的警察也只能說是自己跌倒。"
被鬼打,我寧可回監獄!我實在找不到對警察說謊的理由,而要硬待在家裡

"而冤魂的報復不斷變本加厲,備受折磨的瑪琳只好閱讀鬼魂之書,發現唯有遺物清除乾淨後才會使得魂魄消散,因此開始清掃全家並打包所有前夫的遺物,此舉卻讓她遭遇更猛烈的攻擊。瑪琳甚至不惜與喬伊上床,希望藉此能有機會驅除憤怒的靈魂,但卻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瑪琳能成功逃出魔掌嗎? "
這段床戲真的也是莫名奇妙!都到這種情況了,還能想出這種點子!
結果那個喬伊(就是送貨員)就這樣受不了少婦的勾搭上了床,就這麼一次,結果就被鬼殺死了!(因為老公鬼很生氣)

"本片由艾瑞克雷德執導,融合東方鬼片元素打造,但不再是無差別殺人,而是有合理的復仇動機及私人因素作支撐,演繹出瑪琳這個「缺陷英雄」的反抗歷程。 "
所謂的東方鬼片元素是什麼,我看不出來?一個不甘被老婆殺死的暴力老公死後變成猛鬼?
鬼最後連幫他的友人都殺了,這樣叫做沒有無差別殺人?一點點合理的動機都沒有

另外讓鬼魂消失的方法,是要把鬼魂的遺物清除乾淨,但是少婦清了,卻一直沒有效果
最後一刻才發現,少婦一直戴著結婚戒子!於是少婦把戒子拋給鬼魂,鬼魂就此消失了!
媽啊…這是什麼爛梗阿!鬼魂還忠於婚姻喔!
唉…果然恐怖片看多了,總是會遇到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