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ionalism.jpg 

剛剛接了一通電話,直接就問陳○鐘先生在嗎?(找我老爹的)
問題是我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電話了,為什麼呢?

1.來電電話號碼沒有顯示
2.口音明顯的大陸國語

最重要的是,他竟然把鐘念成"童"的音!(還真的是有邊讀邊的作法)
所以我就直接跟他說,不好意思喔,沒這個人…
他也接不下話,就說謝謝了!

這件事情告訴我們什麼呢?就是要詐騙之前,請先把名字念對
否則第一關就會被打槍,也就不會成功,這樣業績就不會好!知道嗎?

呃…這篇不是寫教你如何詐騙!差點離題
這篇談的是專業!

那上面的例子,就是告訴你,專業的重要
不管是從事那個行業,就算是騙子,也是要具備專業的技巧!

最近一件事情,也是讓我覺得體會到專業的重要
之前腳踏車有裝一對把手,那時候請師父裝的,看他裝很簡單
一下子就裝好了(花不到10分鐘吧)

昨天自己手癢,想把他拆下來,裝到另外一台車上去
結果我從頭到尾,裝的快一個小時,才算勉強搞定>"<

真的是看的比較簡單!實際去操作,才發現跟想的不一樣!

Anyway…最近又把大前研一的書拿出來看,在提醒自己
"專業~你的唯一生存之道"
不管景氣好壞,或是環境的改變,有些東西,都是不變的!

最後補個昨天在Ptt看到的笑話,還蠻不錯的(發文者:blackjack0)

三人跟牧師對話

牧師問甲乙丙們 : 你希望你葬禮時,別人對你說什麼話呢?

甲:我希望大家都能說我是一個善良的人
乙:我希望大家說我是一個值得緬懷的人


丙: 我希望有人能說   哎 他的身體好像在動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