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的會在歲末之際,整理一下電腦資料
因為電腦用久了,難免會有些資料會亂放,或是失去時效性
加上我的文件控管能力不太好,也常常會東西亂放
所以過一段時間就會整理一下(先放到一些待整理的目錄)
而年底就會大整理,去作一些文件的取捨


這裡提供一點小技巧,平日資料記得作備份
然後系統槽與工作槽跟備份槽最好分開,以免電腦掛了就整個完了

當我整理到E槽看到最後一個目錄的時候,我嚇了一大跳
因為E槽通常是放些備份檔案跟個人資料,所以比較少去注意
我都忘記我建立過這個目錄,看看建立日期,是去年四月的時候
我竟然想不起來,去年四月怎麼會建立這個呢?
點進去看了我寫的幾個文件檔案,也讓我陷入回憶與沉思好久…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你想的與你預期的,跟實際發生的,一定會有落差
俗話說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人生當中很多事情,也真的不如預期,所以真的要活在當下

面對不如預期的事情,的確會讓人很失望與失志
不過生命總是要繼續的

選擇了刪除鍵,把這個目錄丟到資源回收筒
反正用不到,當初的計畫早已變化太大,也已失效
The PDCA Cycie 整個都沒做好…

再來的就是多充實投資理財方面的東西
看看這個目錄,好像變化比較少
也該好好的累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