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日,因為有事,所以下了台中一趟
台中的天氣很棒,搭配著親戚家隔壁的老房子望向天空
別有一番與台北截然不同的風情,也讓我想起鄉下的奶奶家…



既然來了鄉下,當時會有菜園摟~所以就逛逛菜園
順便讓大家認識一些植物蔬菜好了,猜猜上面這是什麼蔬菜?

這是青花椰菜(青菜花),你答對了嗎?
很難想他是從上圖小小小的一陀~長成這樣喔~
可別再認為花椰菜是長在樹上的喔…
(別懷疑…我相信有些都市長大的人沒看過也不知道…)

這個則是高麗菜(我找不到幼苗的)
話說最近的高麗菜好吃又甜又便宜,大家可以多吃點喔!
如果有住內湖瑞光市場附近的,那邊有家賣的高麗菜特好吃~*
可惜沒招牌,所以我不知道怎麼介紹,就在一家包子店的對面,隔壁是賣魚丸~


這是菜園旁邊的小紫花。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炸醬草
一般常見到的是紫色與黃色(我是偏好紫色…)
其實當我有看到這種植物的時候,我都會不自覺得的停下腳步
努力想尋找傳說中的四葉幸運草
只是從小到大,我好像沒有親眼目睹過
所以我還在尋找著…

我喜歡的小黃花是這一種,浦公英
可惜我這次沒照到盛開的浦公英與浦公英的種子

看著如棉絮飄楊在空中的浦公英種子
有一種屬於淒涼的美感
因為你不知道你將飄向何方,是幸福或是不幸福
你無法自己決定,只能讓風決定…
此時就慶幸我們身為人
因為我們的心情好或不好,可以自己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