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有去看,這是我看演唱會的印象中
讓我最感動,也讓我覺得最值回票價的演唱會
套一句之前寫的話,C/P 值真的很高很高
如果張學友說他是第二名,我想也沒人敢說他是第一名了…
這是一場值得一看的演唱會…

後面的心得,敘述部份演唱會內容與大量個人的情緒,請斟酌是否觀看,否則到此就好,謝謝…











七點半準時開場,開場的前四首歌,都是粵語歌曲,屬於熱歌勁舞
雖然我都不太熟這些粵語歌,但是還是可以感覺到場子氣氛整個熱起來
張學友的歌聲本來就很棒,這個毋庸置疑
而經過之前雪狼湖的歷練,肢體動作也是沒話說,熱舞性感都有到位了
不過對我來說,好像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因為跟我想像中的張學友差很多
可能我比較少看張學友的熱歌勁舞吧…

再來當然就是學友的開場致詞與獨白
他說這場是他開的第95場演唱會,一路走來,很謝謝大家~
他也一直呈現不同的風格與表演,與不斷的嘗試改變
不過他也知道,有些朋友,對於他的某些歌
還是比較喜愛與期待的,他不會讓大家失望
所以他也有挑了一些經典歌曲,之後會表演,如果沒唱到的,再提醒他…
整個真的就是有趣(他先暗示只能唱到11點,因為小巨蛋換人管了…)

再來就是準備唱第一首抒情歌了
當我聽到第一句歌詞"愛過的人 我已不再擁有… "
眼淚已經不受控制開始從臉龐滑落,我知道我的考驗已經開始了…
我知道這首是"一千個傷心的理由",算是很老的歌曲
只是沒想到我聽到的當下,竟會如此的傷感
朋友剛有先買面紙,剛好可以給我,也還好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他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所以也只是遞面紙給我,讓我偷偷地擦拭
不然一定會被人覺得這個中年男子在幹嗎?

好不容易開始忍住這首歌的後半段,再來的歌曲"一路上有你"與"只想一生跟你走 (粵語)
卻又讓我眼淚停不起來,還好燈光昏暗,應該沒什麼人知道吧?
我好像也隱約聽到遠方也有啜泣聲,哈…還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掉淚…

接下來就又開始唱了一些動感的歌曲,才讓我的情緒恢復平靜
想想真是夠耍寶,明明知道自己可能受不了,卻又要來…>"<~
再來學友自敘他的歌唱歷程與唱了一些他覺得很有意義的歌
例如寫給他的小孩跟寫給他的老婆(不過都是粵語歌,我真的不熟)
前前後後真的唱了不少首歌曲,不過只要是國語歌曲,我倒是都有聽過~*

再來壓軸的就是一段短的舞台歌舞劇的表演,因為開場學友有說會把如果.愛跟雪狼湖的精華選出來
也還好我之前沒錯過雪狼湖(真的也很值得看…)
所以這段表演對我來說不陌生,只是再加上如果.愛,就有點"有趣"
但是我說不上來,可能之前舞台劇時間比較長,所以比較完整
但是這邊雖然也是不短(應該有超過半小時吧),但是感受度就是不同
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學友精湛的演技與舞技
我本來還以為會有特別來賓來當那個女主角,結果還是學友一個人撐過來
後來想想也是,要許慧欣來演也怪怪的…畢竟這是巡迴的演唱會
不過這段舞台歌舞劇,也算是獲得很多掌聲
在舞台劇謝幕的時候,燈光已經暗了下來,演唱會也預計於此時落幕

我也以為我已經通過考驗,掉個三首歌的眼淚,算是還好
因為那之後的抒情歌,我可是都有忍住呢…

當然大家不能就這樣放過,大家安可猛喊,掌聲跺腳聲不絕於耳,學友又出來了!!
當學友開始唱"我真的受傷了"的時候,我知道我完了,果然…
接下來緊接著唱的"心如刀割 "、"忘記你我做不到"、"每天愛你多一些 (粵"、"吻別"
更是讓我面紙用不停,我想我上輩子可能是女生,所以才這麼愛哭…
而當唱到"我等到花兒也謝了"的歌詞"每個人都在問我到底還在等什麼… "

我知道我已經崩潰了…
我以為我夠堅強可以去面對,我以為我已經可以坦然面對
我以為我的淚水之前已經流乾
沒想到,一切都是我的以為,我還是沒我想像的堅強
還是無法去面對已經發生的事實
此時的心情,真的很沈重,因為我知道我又再度墜落到悲傷的深淵
又把我帶回到一個半月前的情緒…

不過學友果然是學友,在一連串的催淚歌曲之後,也說了愛的珍貴
所以也唱輕快的"在你身邊" 與讓人滿懷希望的歌曲 "真愛"
才又把我從悲傷的深淵拉回,讓我知道明天還有希望
最後就在歌曲"祝福"結束了這場讓我感動與永生難忘的演唱會
我本來還很想聽到"她來聽我的演唱會"、"抱雪"、"二分之一的幸福"、"心碎了無痕"
這些我很愛的歌,可是後來想想,張學友已經唱了三個半小時
如果我想聽的歌都出來,我想可以唱個好幾天吧!
學友說他唱歌唱了約24年了(果然是一路伴我長大…)
這期間唱過約1000首歌,出過約70張專輯,得過三百多個獎…真是驚人
歌神真的就是歌神啦~*

其實這場學友的光年演唱會ENCORE,我等待了好久…
票是去年早已買好,可是我考慮了好久,要不要去看
我怕我到時候會崩潰受不了,因為發生了一些變故
這期間,我也有說把票送給其他好友
後來我跟朋友都忙,就沒繼續談下去
到了開唱前一天,我才想起來,票還在我身邊…

最後,我還是去看了
我想誠實的面對自己,不想太多的遮掩
因為這場演唱會,是我計畫了很久,原本想給她的驚喜
是我給自己的承諾,也算是在心中給她的承諾
但是世事變化太快,快到我都不知道如何去應對
而能夠讓我眼框濕了又乾,乾了又濕,溼了又乾,我想只有學友跟她了…

雖然之前一直跟自己說,不要在這個blog上寫悲傷的事情
因為那是一種懦弱,沒有人會同情,也不值得同情…
所有的眼淚就到此為止
所以接下來我將不會再寫任何悲傷的事情
剩下的,留給我就好…

對於她,我永遠心存想念與感激
畢竟她曾給我一段人生當中最快樂的回憶,最值得的回憶
那些共渡的時光,永遠在我的心裡…

雖然她已經遠去(我也不知道她還會不會來看我的BLOG)
不過我還是想說,我說過的話,我從未忘記
在我有生之年,我承諾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
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