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毒奶粉事件,真的是吵的沸沸揚揚
看了一下有被報導到的食品與相關製品
我想我或多或少應該是有吃過才對
舉凡跟奶類加工品(沖泡咖啡、調味乳、泡麵、素食製品)
都是日常生活中,常會吃到的,所以我是逃不掉了
不過看看報導,如果有常喝水,
所以就算有吃到,量不大的話,應該是還好,會被排謝掉
不過如果是小孩的話,就比較麻煩,
所以阿,如果家中有小孩的話,還是要小心一點
還是把家中的食品翻看一下,比較安心

只是伴隨著而來的,是我的疑問。為什麼要添加三聚氰胺呢?
新聞幾乎都沒作相關的報導,所以就自己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添加三聚氰胺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要食品工業造假,造成食品蛋白質含量較高的假象
天阿!!!真的是好爛的理由,就為了讓檢測時數據好看一點,就添加這類的物質
真的是很糟糕(想知道更多的說明,可以參考wiki)

講真的看新聞,真的看的心煩意亂(台灣煤體都這樣)
例如看到某台記者拆解早餐,說"可能"都有問題,例如奶茶、火腿、土司…
然後每台就像狗仔一樣,到處訪問,問路人、問什麼工廠的,這樣於事有補嗎?
然後報導就好像加上"可能"就會不會有責任一樣!
你該做的,就是跟我大眾說,哪些"確定"有問題,要避免食用
哪些抽檢中,要暫緩食用,等待結果。而不是在那裡亂槍打鳥
誰被點名點到誰倒楣…

我覺得媒體的責任,應該是要詳實的報導,而不是這樣的去造成恐慌!
政府也更該做好把關的動作,而不是去推卸責任
今天新聞看到馬總統提到一句"開放大陸奶製品進口,是前政府就開放的…"
我就深感不妥!開放是一回事,政府的相關單位,有無做好相關的把關與檢測的動作,又是另外一回事!!
這跟誰開放是沒有絕對的關係的!政府相關的單位,在食品上市前,本來就該抽檢,不是嗎?
而相關的業者,雖然現在也都是受害者的姿態,但是他們本身也該都有相關的把關動作吧?
但是今天有做的確實嗎?我想是沒有的,也因為如此,才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而最倒楣的,就是末端的消費者了,付出的代價,真的不知道要多大
算了,還是吃東西前先看看成份,有奶精的,還是先少吃吧!
還是靠自己把關最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