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前兩天跟我講說要買車的同學說抱歉
在我知道你買車主要是為了上下班的工具,然後又想買油電車
我沒有先讚賞你,有眼光買好車
而是先跟你說了一堆買車要考量的問題以及是否有必要買到那麼好車的
我只是用我的眼光考量跟我的經驗
跟你講車是種負債,後續的停車費、保養費、稅金、折舊、油錢等等的
算下來會是一筆蠻大的開銷,所以需要再好好的思考一下
沒有注意到你要買車的喜悅,我真的錯了
以後我不會阻止任何人買新車了,只要你們開的開心就好

也向跟我談到出國遊學的人說聲抱歉
我該先恭喜你可以圓夢了,而不該再講了一堆
不用像我講的一樣,要去考慮到什麼一堆花費或是目的
需要花費(付出)的成本,以及可以得到甚麼(目的)
我應該跟大家的建議一樣"想去就去、趁著年輕",這樣聽起來多順耳
幹嘛硬要去澆熄別人的熱情?所以我真的錯了

我一直以為我是個還算會說話的人
對於朋友,我也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態度
我也一直以為,友直、友諒、友多聞、是個好的典範
對於知道的事物,我都會主動告知
不過事實證明,我錯了…
我是個多話的人。我是個愛管教的人,我是個愛說教的人
我是個不會說話的人,我不會只說好聽的話,或是只說別人喜歡聽的話
所以我知道我錯了,我不該用自己的經驗去侷限別人無限的可能!
所以在這裡跟那些被我"說教"的人說聲抱歉,希望你們能看到
以後我會 shut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