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67_s.jpg 

今年終於第一次近距離的觀看桐花了!不然前幾次桐花都是高速公路的遠方!
我個人偏愛看桐花要在有桐花落下的地方,這樣更能近距離的貼近桐花
以及感受感受那種"下雪"的感覺!當然也是要剛好要遇到花況好且有飛吹的日子

這張是今年我覺得拍得不錯的一張!
用傻瓜拍的!可是光影自己都覺得好棒阿!(完全無後製)…XD

DSC03437_s.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好喜歡這種苔生植物!薄薄一片一片的!跟青苔有不同的味道
白色的桐花落在綠色的青苔上,真得好配阿!

DSC03452_s.jpg 

也喜歡看到桐花落到水面,滿佈著水面的桐花也是有著不同的氣息
如果是落到流動的水,看著桐花隨著水流轉圈圈,也有不同的趣味

每個桐花落下的時候,姿態都有所不同
有的有如芭蕾舞者的不停旋轉,單人舞者、雙人舞者
白色的裙擺飄揚著,十足吸引著人的目光

有的如同漢子一般,直挺挺的落下,不發出一聲的聲響
有的如同脫線的風箏,被風帶到不知名的地方也莫可奈何
這些落下的千奇姿態,只有身在當下才能體會得到
照片與影片都沒有辦法表達出萬分之一的感受!

這樣好的景色,怎麼有人忍心想破壞呢?
DSC03371_SS.jpg 

其實我到達賞桐地點的第一眼,並不是被桐花所吸引
而是被這一片黃土所震憾!
雖然是一年來訪一次,但是這裡的景觀一直給我很好的印象
這也是我第三個年頭造訪鹿寮坑的桐花

DSC03372_SS.jpg 


雖然不知道這片山頭怎麼了?也不知道地是私人的還是國家的
但是看到原本是綠油油的山,變成了一片黃土,真的會讓人心痛
(以我自己的判斷,這應該是人為的!可以看出樹被砍的痕跡)

人類到底哪時候才懂得學會與自然相處?難道非要等到自然反撲的那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