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前言:

最近剛好有長輩剛開始接觸電腦,進而從YouTube接觸到一些很喜歡的影片(音樂)

不過他沒辦法長時間接觸電腦,所以有這方面的需求

但是這次我沒時間做太詳細的圖文說明,所以先做筆記與步驟,讓有相同需求的人做參考

連結的教學文都寫得很棒,且都有附上軟體介紹與下載點。

基本上以免費軟體為主,我也會輔加一些說明

 

 

Step.01 下載YouTube上的影片


這邊我是使用google 瀏覽器與安裝YouTube HD Suite擴充套件來完成這個需求

建議下載成MP4格式,要聽要看都方便。下載下來,在電腦或是手機都可觀看

參考教學與教學:Google Chrome擴充套件《YouTube HD Suite》在YouTube影片上方加上下載按鈕 (就是教不落)

 

Step.02 影片剪輯

AV  

有時候影片太長,或是要剪輯其中一段,我是會推薦使用Avidemux來完成這個需求

參考教學與下載:Avidemux v2.5.6 免費影片切割、轉檔軟體(支援Windows、Linux與Mac) (重灌狂人)


Step.03 轉成DVD或是音樂CD


FC  


如果跟我一樣,遇到長輩對電腦不熟,需要透過電視或是音響

那就是要將下載下來的影片做相對應的轉換

這邊我是推薦使用 格式工廠 FormatFactory ,還蠻方便使用與好上手

如果要燒成音樂CD,先將格式轉換成wma

參考教學與下載: 格式工廠 FormatFactory 2.90 免安裝中文版 (阿榮福利社)

 

Step.04 燒錄軟體

cd燒錄  

 

我現在使用的燒錄軟體是CDBurnerXP 我是覺得蠻簡單使用

不管是CD複製或是燒成音樂CD都還算順手,重點是:免費的!

參考教學與下載: CDBurnerXP v4.4.0.2971 免費燒錄軟體,中文版(燒錄教學) (重灌狂人)

 

嚴格來說,還有點"厚功"…但是幫長輩完成心願:無價!
這四個軟體都是免費軟體,所以取得都算方便!提供給跟我有相同需求的人做參考^^~


arrow
arrow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