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最近這幾天有注意到這隻廣告嗎?
是大眾銀行的形象廣告

大家看了是怎樣的感覺呢?是深受感動嗎?
我先說說我的感覺(真的是很個人的感覺)

我不知道是我的心扭曲了,還是怎麼了。我沒有一絲感動的感覺…
取而代之的,是一股心酸…
是怎樣的子女,會讓母親陷入這樣的困境?
讓一個長輩,如此無助的、無依的去面對所有的挑戰與困境?
影片最後強打的"堅韌、勇敢、愛", 我只有感到母親對子女的愛,卻是一種無奈的愛
該說是"孝子"嗎?(我心中一直浮起銳寶貝的故事,不過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為人子女的,真的不該讓長輩如此的奔波與擔心!
另外其他人也該從旁協助,整台飛機沒有一個華人嗎?大家都這麼冷漠嗎?
(就我眼中,那些中藥可以用寄送的吧?(我都覺得該是快遞或是航空公司廣告才對)

影片打著真實故事改編,我才依稀的記得多年前,看過類似的故事
原來是出自 一張小抄‧一個阿嬤的勇敢故事  (我和我的麥克風)
原作者有熱心的幫助阿嬤,也紀錄下來這個故事…
講真的,原本敘述的方式,還比較讓人感動與真實!

(P.S 不過原來的故事中的一段敘述,卻讓我覺得心情複雜
“徐鶯瑞”告訴我,十年前,女兒跟著女婿移民到哥斯大黎加,
這十年來,女兒只回過台灣一次,是孫子一歲時,
現在,女兒生了第二胎,“徐鶯瑞”特地飛到哥斯大黎加幫女兒坐月子,
一解思念女兒及孫子的情懷。
)

我真的不覺得,這是為人子女的孝順!
腦中又浮現一對父母跪在法院門口的畫面
這些真的不是為人父母該做的事情阿…

我的心,不再溫暖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