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注意到,蘋果日報推出的動新聞嗎?
我先選一段有被貼在youtobe 上的片段
可從1:25 開始,前面是敘述在手機上操作,不是我這篇要討論的

 

這段敘述的是之前的惡少砍人棄屍的事件
不知道大家看完之後之後,有什麼感覺?!

我一開始是佩服蘋果日報的創新
(之前看圖說故事,已經進度到動畫說故事)
可是隨之而來的是一種不舒服與疑慮
那種不舒服除了感官上還有道德上的不舒服
在上敘影片中,利用動畫呈現的方式
將砍人的過程,生動的描述,砍幾刀、砍哪裡、把刀插在胸口等等
我不知道這樣敘述的意義性何在?
有這個必要性嗎?這是讀者需要的?

如果說這是看電影,例如看些限制級電影
那我知道這是為了獲得感官上的刺激
我還可以接受(至少知道電影是假的、是一種娛樂)

但是將生活中別人的不幸拿來這樣展示,這樣好嗎?
且過程敘述的煞有其事,我的另外一個疑問?這是事實嗎?
記者有完整的目擊?或是錄影存證?
或是靠事後的照片去推敲?推敲的結果正確嗎?
如果不正確,就這樣告知所有的人?
(例如最近很無聊的新聞就是吳育昇,想不注意都不行!
然後前幾天報說那台車子是老婆去租給吳用的,今天報說企業提供的
那到底誰是真的?報導錯誤的媒體有沒有責任??)

我承認我上面的片段是找我覺得最有道德瑕疵
不然有些動新聞!我是覺得蠻有意義性的
(例如片尾附上求助方式,等等的)
下面新聞,為蘋果日報網站的動新聞網址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094271/IssueID/20091116

 

大家可以去看看,順便分享一下你們的心得
是不是跟我一樣?或是有其他想法,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