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82_01.jpg 

本來是滿肚子牢騷的!不過要寫的時候,就又覺得有點懶了…
反正新聞都有報導!而我只能說,這是我參加過那麼多單車活動
人最多!而主辦單位規劃的最爛的一次!也是看最多受傷的活動
我是肯定現場的工作人員的辛勞(真可憐,沒大聲公,只能大聲喊,但是誰聽得到阿?)
整體的動線規劃、人數預估、時間掌控、現場應變。我都只能說不合格!
這是板橋民生路要上閘道的場景!(約八點多)光是那個紅綠燈我就等了半小時有吧!?
知道有活動,也不做好相對的交通管制,這一定搞得汽車駕駛很火大
而參加活動的人,也一定覺得危險!
其實我早上五點多就出門,不到五點半就到達活動會場(活動是寫六點開始報名)
雖然天空下著雨,可是人群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雖然快速的上了閘道
可是就開始感覺不對勁!因為現場工作人員的比例與參加的人差距太多
根本看不到人維持秩序與動線,於是就開始有零星的爭吵
後面上來的車都取巧的由對向空隙往前擠!我們這些乖乖準時提早到達的反而都動不了!
然後也有很多強者歐巴桑!就用步行往前擠(身邊沒腳踏車)就是為了領紀念衫
總之…我只能用混亂沒秩序來形容!而現場的工作人員也管控不了
而距離活動正式開始是八點四十!我領完衣服還有兩個小時才能開跑
所以就想說先下去,晚點在過來,結果再過來,就是另外一次排隊的開始XD

DSC03889_S.jpg 

途中有經過協張橋!這座橋常看到它,不過還在施工,我想以後會成為地標吧!

DSC03902_3.jpg 

小橘隧道初體驗,前面是觀音山隧道!裡面騎乘的感覺真的很不賴!超舒服的!
把握這次騎乘的機會,不然以後應該沒什麼機會才對

DSC03907_S.jpg 

前面有提到這是我參加活動看到最多人受傷的!前面就一台救護車了!
我來回這樣一趟,至少看到救護車跑了七八次吧(這是我有遇到的喔)
也看到有小孩受傷,滿臉是血的,看得真的是恐怖!

DSC03906_S.jpg 

很多人都是在下坡的時候摔車!其實主辦單位應該要在公告特別的提醒才對
嚴格來說,這次的活動路線,根本不是親子路線,雖然說路面很平整(因為新的路)
但是後面的坡度其實是有的,小孩騎乘真的有危險度
尤其是到下坡路段,會覺得變得很好踏,就越踩越快,很容易就控制不良

另外這個路段是個長下坡路段,我的坡度都到-9%了,下滑的速度其實會很快!
我的碼表時數最快有到4X公里吧,這個如果沒甚騎乘經驗的人,真的很容易摔車
這時候就要感謝我這台新玩意了!能夠正確的提示一些相關的資訊,讓我可以作相對應的應變!

DSC03911_4.jpg 

到達八里台北港之後,要返程又是另外一次塞車的開始!

我只能說這次的活動,台北縣的主辦單位真的要加加油了!
不過整體來說,算是一次難得的體驗(我回來整個人又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