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SoldiersSmell_s.jpg 

在Ptt的八卦版,網友提供了華爾街郵報的報紙掃圖檔案
照片下面的文字是說:在台灣南部颱風造成500死亡,士兵用聞的方式搜尋屍塊
波士頓環球報也有類似的報導

國軍弟兄救災的辛苦,當然是要給予肯定的(想當初林肯大郡,我也是有帶隊到現場)
但是利用這種方式,我真的是很無言!
當新聞在強力放送國軍用這種方式尋找,我就覺得很大的不妥!
然後又加映個國軍女士官兵也不讓鬚眉…

記得會最早用這種方式,是韓國的搜救隊,利用味道與土壤來判斷可能的大體位置!
不過對方是受過專業訓練的人員吧!所以可以作相關的判斷
也沒見到韓國人把頭埋成這樣聞味道吧?(看到的畫面是他們把可能的土挖起來聞)
也不知道是哪位長官下達用這種方式找?!
所以看畫面終究出現了一大片人趴在地上聞!這叫作畫虎不成反類犬嗎?
今天後來有看到新聞,已經不用這種方式,而是改儀器探測的方式

而我想表達的是,政府是不知道這裡有人被埋嗎?都已經發生第幾天了!
一定是知道國軍是來作協助大體挖掘的任務,那相關的器材都無法準備嗎?
相關的支援調派還是搞成這樣子!!難怪民眾都覺得政府救災不力
從這種地方就可以看得端詳!

你說風災初期,橋斷路斷,無法即時的救援,這些我都能接受
但是這後期的動作還是作成這種樣子(而且還是大家在批評政府救災不力之後!?)
就能想像出政府危機處理的能力有多糟!

這次颱風對台灣造成的損傷很大!大家應該要共同挺過去
我也不想在傷口上撒鹽…
可是看到政府的一些作為,讓人不火也不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