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73_SS.jpg 

想不起來最近一次在海邊看日出是什麼時候?
隨著夏日的接近,現在太陽也越來越早起了
清晨五點多天空已經是魚肚白,而是不是像冬天還是黑壓壓的一片…
海平面上也有比太陽更早起的人,早已開始一天的生活
如果是生活在都市,此時應該還在熟睡當中吧?

DSC03279_SSS.jpg 

看著地平線的盡頭,太陽緩緩的升起
海平面出現了一道金光,讓海呈現了不一樣的風情
其實還常常搞不清楚日出跟日落的差別(別跟我說方向不一樣)
不過那種美都是我愛的,有一種靜逸的感覺
日出日落每天都會發生,但是往往腳步飛快的我們,卻忽略的這一切

這讓我想起幼時的鄉村生活,那時沒有所謂的第四台或是八點檔的
不然就是我看不懂,更別說什麼網路了!
黃昏之後,大家回家用餐,餐後就是在三合院的空地泡茶聊天吹涼風
就是標準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也不是說現在的生活不好,畢竟科技的進步,為人類帶來很大的便捷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隨著網路、通訊感覺好像拉近了
但是再仔細的想一想,真的拉近距離了嗎?
不在電腦前的生活。會是怎樣的生活?
怎麼我會覺得人與人的距離是越來越遠了呢?要隔著電腦才會說話跟溝通
因為言語之中不會有^^這個…(哈~我也不會唸)

DSC03284_SSS.jpg 

只剩下"女王頭"陪我一起看著日出,看著世間的一切變化

(PS.這不是女王頭,而是花瓶岩,只是我覺得這個角度真的還蠻像女王頭的!)

DSC03110_SS.jpg 

慢慢想起了天空的藍、海水的藍、想起了清澈的海水…

過了幾天沒有網路、第四台的生活,又準備回到現實的生活,開始了自己的步伐

後記:
這幾天給自己放了個小假,讓眼睛與腦袋休息一下,發現自己還真的有資訊恐慌症!!!
不自覺得想看新聞、還要買個蘋果日報看新聞,或是想辦法找網路…
真的是一整個中了資訊的毒
看來…下次應該丟到更深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