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AGE_016.jpg 

難得看到門口腹地人影稀少的龍山寺,可能是假日中午時分吧
不然對龍山寺的印象,真的就是人很多…
很早之前龍山寺附近的遊民還蠻多的,感覺龍蛇雜處
不過近幾年就比較少看到,一方面可能廟方有請保全維護(行天宮也是)
這裡是我看到外國觀光客最多的廟宇,日、港、美、黑人
幾乎每次來都看的到這些組合

nEO_IMG_IMAGE_015.jpg 

果然不能被剛剛外面三兩人影所誤導
進到寺裡一樣是人聲沸騰,這才是印象中的龍山寺阿!
上次來是一年多前了吧,記得是來求平安符給友人與自己
不過後來就沒有再來拜拜
因為那次之後沒多久我阿嬤就走了
照習俗,喪家一年內都不能到廟裡(不潔對神明不敬)
不過月初阿嬤已經作過對年,也表示過了一年了
所以趁著假日天氣好,趕快帶著老媽來廟裡走走,也尋求心靈的平靜
(相片中是月老老人,好多很年輕的女生在求姻線!反而少看到我這種年紀的)

nEO_IMG_IMAGE_018.jpg 
龍山寺的造景,其實蠻不錯了,兩旁都有涓涓瀑布
夏天站在這裡看魚其實很涼快!(不過要找有樹陰的地方站)

nEO_IMG_IMAGE_019.jpg 

這裡的魚都很肥美 大隻,真的是"吃的肥肥、裝的垂垂",一點都不怕生

後來想說還有點時間,就順便帶老媽去吃飯
跟老媽說華西街夜市(過去以殺蛇聞名)就在這附近,她也只有聽過沒去過,所以就順便過去走走
果然如預期的一般,中午都沒什麼營業的店(就說是夜市了!)

nEO_IMG_IMAGE_022.jpg 

看到一家店生意還蠻不錯的,招牌寫著『豐原排骨酥』,從1920年開始(好久喔)
就想說進去試試了,這樣一碗排骨酥麵,70大洋!
我忘記豐原的一碗是多少錢,也忘記豐原的口感,所以無從比較,也無法判斷是否有關係

nEO_IMG_IMAGE_020.jpg 

油豆腐一盤 30大洋!(我看很多人都有點)
我自己覺得,我娘滷的比較好吃XD

其實再訪龍山寺,心情蠻複雜的…
一方面是朋友已經失聯了…
另一方面也因為阿嬤的走,這一年都沒有到這裡拜拜
真的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