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02993.jpg 

上次參考KIKI的作法,寫了一篇『實做』梅子醃黃金蕃茄
寫完之後,發現很多格友都蠻有興趣的,也紛紛的實做起來!
這種大家一起來的感覺,真好!

然後逛焦小糖的blog的時候,更發現他分享的另外一種作法
看了一下步驟,比原先我作的那道省去了煮醬汁的步驟
另外調味料中更是利用蜂蜜取代了醋,這更是會吸引屬螞蟻的人!
這當然就是要來實做一下的摟~*
"行"男大主廚第二集~GO!

nEO_IMG_DSC02981.jpg 

材料比例如下

A.蕃茄500公克
B.酸梅20公克
C.蜂蜜兩大匙
D.適量冷水

nEO_IMG_DSC02984.jpg 

前面作法其實跟梅子醃黃金蕃茄一樣
一樣都是要將洗淨後的蕃茄作川燙的動作
記得不要燙太熟!以免蕃茄會爛爛的
(這是我覺得最難拿捏的時候,因為燙不夠久,皮會比較難剝!燙太久,就變成煮蕃茄)
我是燙到脫皮就撈起("厚功"一點,可以先在蕃茄尾端輕劃十字,會比較好剝)

nEO_IMG_DSC02985.jpg 

將蕃茄放到冰塊水當中,作冰鎮的動作,好方便剝皮!

nEO_IMG_DSC02988.jpg 

開始作家庭代工開始一顆顆的去皮,我是順便把酸梅也跟著放,讓酸梅分散一點

DSC02990__SS.jpg 
最後倒入適量的冷水與蜂蜜,水量到可以蓋過蕃茄即可
加上保鮮膜之後,放到冰箱24Hr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nEO_IMG_DSC02993.jpg  


隔天吃起來的感覺!也是很棒!也是開胃的好東西!
因為是用蜂蜜醃的完全沒有用到醋,所以只有一絲絲的梅香與酸梅,很適合怕酸的人!
另外它的醬汁,加點水泡來喝!也是超讚的!
(之前梅子醃黃金蕃茄的醬汁,不適合泡來喝,因為太甜)

現在剛好是小蕃茄盛產的季節!產量多、品質好,價錢又不貴(我是買三斤50元)
吃當季的水果最棒!也算是支持一下辛苦的農夫!

延伸閱讀:
焦小糖: [動手做] 酸梅蜜蕃茄   
Carol : 紅酒蜜蕃茄 酸梅蜜蕃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