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29_S.jpg 

看著外甥提著一包甘蔗汁回來,腦袋忽然浮出好多回憶
好久沒有喝這種直接用塑膠袋包裝的果汁了!(現在應該都改成用杯子了吧?)

遙想第一次喝到這種袋裝飲料,應該是2X年前跟著媽媽去菜市場
老是會吵著要買紅茶或是冬瓜茶!沒辦法!小孩子總是愛喝甜的
印象中的價位好像是三元五元(民國70年代左右)
想想也不能怪我吵!真的沒什麼可以喝的!就是白開水!
那個時候好像也沒什麼飲料!印象中只有客人來了,有機會喝到黑松汽水或是黑松沙士
還有個吉利果(應該是!這個名字不太確定!橘色的汽水)
總之…用塑膠袋裝的飲料,是我幼時的回憶之一

再來有個時期會用袋裝,應該就是喝可樂了!以前的可樂是玻璃瓶裝
瓶子可以退錢!所以去店裡買,老闆會直接開,然後把可樂倒在袋子,這樣比較便宜(少了瓶子錢)
不過想不起來那時候是多少錢!不過我還是不常買,因為我沒有固定的零用錢

再來對這種飲料有深刻印象,應該就是到高中時期了!(打混在補習街的日子)
在台北北門圓環那裡有個牛肉麵街!(現在好像拆掉了?好久好久沒去了)
牛肉麵都是比大碗的!對於青少年發育時期的我!真的是天堂一般…
有錢一點的時候吃牛肉麵,沒錢一點的時候就是吃牛肉湯麵!
但是一定不會忘記餐後,就到牛肉麵店旁的果汁店(那裡好幾家)買包果汁!
那裡的果汁超大包又便宜,口味又很多!常常都是一包一包、一串一串的掛在門口
那時候根本沒想過乾不乾淨、衛不衛生!就是兩個字過癮
更別說環保跟不要亂丟垃圾!常常旁邊的樹上就是掛滿著喝不完的果汁!
(不過我都有喝完拉!我可是很節儉的阿!)
所以那一袋的果汁,代表著少年時期的苦澀與回憶…

不過隨著時間與環境的演進,這些五花八門的飲料袋
漸漸的被利樂包與罐裝飲料所取代
當初那個嚐甜幼兒也逐漸演化到不太喝甜的飲料(怕胖)
袋裝的飲料也消逝在我的生命中…

不過隨著外甥的這袋飲料,卻喚起我的回應!
幼時跟媽媽上市場的回憶!國中喝可樂的回應!高中喝果汁的回憶!都一一的浮現
有甜有澀的回應
最後只想說
.

.

.

.

.


媽你偏心!為什麼沒有買我的!現在只有買給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