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62_S.jpg 

相信大家都吃過這種大蕃茄吧?
有一陣子,我吃超多這種蕃茄的!因為她是減肥的四大水果之一(葡萄柚、芭樂、青蘋果、大蕃茄)
肚子餓的時候,就挑這四項水果吃來墊肚,幾乎可以完全忽略掉它的熱量
但是記得喔!是大蕃茄而不是聖女小蕃茄喔!
雖然說一樣是番茄,熱量可是大大地不同(小蕃茄熱量可是多很多)
那吃這種蕃茄的時候,有時候難免會加點沾料,我從以前是很習慣加鹽巴或是梅子粉
因為透過這些沾料,我覺得更可以引出蕃茄的甜味
那自己也一直是"台北俗",就是以為大家都是這樣吃蕃茄
也忘記哪時候忽然知道,原來南部人吃蕃茄跟我不一樣?

DSC02866_S.jpg 

他們的沾料竟然是醬油!!!說醬油不太準確
應該是醬油+老薑打成薑末+糖,然後下去調製
對我來說,真的很新奇!後來跟嬸嬸聊天的時候,她是高雄人
他說對阿,她從小吃蕃茄就沒用過梅子粉。而是用醬油調製的沾料
他還特地調了一碗讓我試試
這可是我蕃茄+醬油的初體驗阿!
該怎麼形容那種口感呢…
醬油跟梅子粉,都是屬於鹹鹹的,都是用來引出蕃茄的甜
但是醬油的沾料,又多了些老薑製成的薑末,就又多了一種尾勁(哈…跟喝酒一樣)
至於沾料中的糖,其實吃不太出來有糖的感覺(我猜這邊的糖是用來蓋掉薑吧)


作這個沾料其實還蠻麻煩的,跟直接沾梅子粉或是鹽巴,還真的是"厚功"
不知道大家有吃過這種吃法嗎?還是又是我少見多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