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258_nEO_IMG.jpg

好像一陣子沒寫食記了…那來寫一篇好了
這是元宵節前與家人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用餐,有帶相機就可以好好的紀錄了
這是我最愛的一道菜"蒼蠅頭",超級下飯的!只要有了這道菜,白飯都可以吃上好幾碗
剛炒出來冒著煙,搭配白飯。真的是絕配!不過不喜歡吃辣的人,可能就沒那麼愛了
但是我個人是覺得不會很辣拉…


_MG_0255_nEO_IMG.jpg 

這是排行榜上的第一名老皮嫩肉,內嫩外酥,而且不辣
當天不吃辣的人,都蠻愛這道的!(只是我看不出來外皮是怎麼處理?裡面應該是嫩豆腐)
不過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裡面還真的蠻燙的!別被外表欺騙了
 _MG_0251_nEO_IMG.jpg

花雕醉雞(應該沒記錯…)嫩嫩的雞肉完全去骨,雖然是醉雞,吃起來我是沒感受到酒味
不過講特色,我就講不太出來,好像醉雞都是這個樣子!不過不差拉!

_MG_0250_nEO_IMG.jpg

蒜泥白肉則是表妹推薦的。其實我對這道菜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當兵時期
所以有看到這個菜名,我幾乎都不會點,那時候真的不愛這道菜!
因為厚厚的肉,然後肥肉又很多,川燙一下,加個醬油蒜頭就了事
然後一個禮拜吃個兩三次(因為伙房知道這個最好處理)
原來我一直錯怪它了!這是要切薄片,加上調製好的醬汁,這樣才好吃阿!!!

_MG_0254_nEO_IMG.jpg 

這是我媽愛的菜五更腸旺,其實我一直對於鴨血跟豬血分不清楚,感覺很像阿!
後來他們是說鴨血比較嫩!所以這裡的是鴨血。看來下次我要來比較一下
找個有賣鴨血與豬血的,來個比一比
這道好吃,但是份量稍嫌不足…

_MG_0253_nEO_IMG.jpg 

青菜之一鮮炒豆苗(應該是…),那天因為時間晚了(八點半),所以很多菜都沒得選擇了
只好隨便點點(沒吃到我最愛的空心菜,遺憾阿…)

_MG_0256_nEO_IMG.jpg 

青菜之二"XX高麗菜",還好這道菜的辣椒不會辣!不然今天還蠻多辣味的菜餚

_MG_0257_nEO_IMG.jpg 

豆鼓青蚵,又是一道很下飯的菜,白飯再給我上兩碗…XD
後來發現,一桌菜中,很下飯的菜,其實一道最剛好,不然口味會太重,且白飯又會吃很多!!!
不過既然點了,就是把它吃光!才不會浪費阿!

  _MG_0246_nEO_IMG.jpg

上面這道是小菜!完全是衝著名稱點的XX酸豆,因為不知道什麼是酸豆~XD
不過吃完之後,還是不知道…只知道很下飯,跟蒼蠅頭很像!
只是一個是熱炒,一個是小菜,所以這道菜,也是多點的…

 _MG_0259_nEO_IMG.jpg
餐廳名稱叫做KIKI廚房,據說是藍心湄開的(好像也很久了)
裝潢典雅乾淨,那天附近可以用餐的地方都爆滿了,這家剛好人少一點
人少一點是因為點菜到九點,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就在外面先點菜
一入場沒多久,就馬上上菜,超有效率!
價位算中等吧。六個人吃掉2200,不過家庭聚會無價,我家是很少外食的
像這次,我爸就沒跟(詳見 『聚會』老爸生日@Home Party http://jun0817.pixnet.net/blog/post/20698049 這篇)
那天另外一個遺憾是沒把消費券帶出門,因為用消費券有優待說…真的是又浪費了
_MG_0249_S.jpg



上一篇很多人都對我這個新登場的小姪子有興趣!XD
我是不覺得他像我啦,倒是很像我妹婿(我妹婿超疼小孩的!當然我表妹也是)
我表妹也很用心的紀錄Rich的成長過程,大家可以到花媽咪的北鼻記事 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