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35_F.jpg 

今天來推薦一道絕讚的香菇雞湯!
會說絕讚,是因為今天用的香菇,不是普通的香菇,而是真正的野生香菇!
這種野生香菇平常不好買,主要是因為數量的關係
所以要吃到野生香菇,還真的要有運氣成份!
我運氣不錯,那天剛好有到貨!所以翁媽媽就送我一包,讓我試試!(再次跟翁媽媽說謝謝)
回家當然是指定要我娘煮香菇雞湯的摟~*


DSC02730_F.jpg

隔幾天我娘就從市場買了三根雞腿回來,準備作這道菜
首先他先把雞腿跺塊,先用熱水川燙過
問她為什麼不就放進去一起煮就好,他說如果一起煮的話,湯會濁(台語)
以前的放山雞或是土雞湯比較不會濁,可是現在市場賣的雞幾乎都是吃飼料長大的
所以煮起來湯都會濁濁的
DSC02732_F.jpg 

再來就是把川燙過雞腿肉放到另外一鍋已經放了香菇與紅蘿蔔的湯裡面(這鍋之前也是簡單的煮一下)!
不過不是就這樣放在一起煮喔!
我娘比較特殊的,是還加了一些枸子,然後放到電鍋裡面再去燉一次
所以看第一張的照片,會發現湯頭會比較偏黃一些

野生香菇,還真的是不一樣阿!一端出電鍋放到桌上,餐桌就是洋溢著香菇的味道
至於好吃的程度,只有吃到的人才能真正的體會了!
吃起來的口感會讓人再三回味的!忍不住的多喝好幾碗
這篇發文的比較慢。這道菜是在之前超冷的晚上桌的
我只能說。冬天的晚上有湯可以喝是一種幸福。
如果有這道香菇雞湯可以喝,那是奢華的幸福阿!!!

 2009.01.19 Updqate

寫了沒多久,就有朋友問我哪邊買的香菇~
一時之間我也很難介紹耶,因為是傳統的市場
所以好像沒詳細的地址,更沒有店家的名稱
不過我還是寫些簡單的示意圖
MAP01.JPG 

地點是內湖成功路四段上的湖光市場,不過市場有分成功路的兩邊
我說的是靠近國泰醫院內湖分院(現在好像是改成北醫)的那一邊市場
成功路上只有一個入口,應該是很好認

 MAP02.JPG

然後進去之後,就是如上圖的紅色圓點就對了!
主要是賣乾料的為主,例如大蒜、香菇等等(很多東西我無法都列出來)
不過也有一些蔬菜!,過年的時候,就賣更多了!

他們家的葱我就蠻愛的!因為很香(記得是三星鄉來的)
另外就是高麗菜也很棒,都是高山高麗菜
如果有住在內湖的格友,有機會可以到那裡買喔!
東西真的是品質有保證的!
那講阿進介紹的,應該有折扣吧(哈~應該有拉!沒有的話~我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