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騎完單車的時候,想說已經快到晚上
於是就轉到附近的黃昏市場晃晃,想說買些東西回來可以晚餐加菜
因為冬天騎車還真的蠻冷的,腳底板都冷冷的感覺~~"
記得那個市場有賣麻辣臭豆腐,可以買回來自己在加熱吃
吃點熱食,那種感覺一定很Happy~

黃昏市場果然不是普通的人少,看來很多婆婆媽媽都出來買東西
都是騎著機車居多,幾乎都不用下車,點了就可以拿走
但是自行車不行,因為自行車要走走停停的,也是很麻煩
於是只好下車用牽的

還好要買的東西,附近有位置可以讓我停放一下~
就趕快點一點我要買的東西,這時候看到隔壁攤位有在賣青菜
喊著一把10 元、一把10元
心中想好像不貴,於是就跟老闆說我要兩把空心菜
結果老闆跟我說,這個菜價錢不一樣,要兩把35元
其實我對菜價沒概念,只是覺得怎麼喊得跟賣得不一樣
但是也開口了,所以只好買兩把~*
這時候點的滷味跟麻辣臭豆腐都包好了,才發現好重(臭豆腐有湯汁)
單車好難放!因為單掛一邊,超難騎
這時候超想在前面掛個菜籃的,一定很方便!!!

怕自己越逛越買越多(本來只是想買麻辣臭豆腐,結果多了滷味跟空心菜)
於是就沒逛完,想說可以轉頭回家了
快到市場口的時候,發現一堆人在一個攤位買菜
那個攤商也是喊著一把10元!而且還是剛從箱子拿出來的!(看起來很新鮮)
過去問問,還真的是一把10元,於是想買兩把
老闆說三把好不好?(我被問也就說好)
此時,心中的有點度爛之火的感覺,看來剛剛那個攤販框我!看我是新手!!!
超想回頭去退菜的!(可是只是想想,我根本不敢)
帶著滿腹的委屈,離開了這個騙我的市場!!!

回到家的時候,就跟我娘說,我娘說,我被騙了!
因為他早上買的時候,兩把25元
拿出來比一比,我買的兩把35元的質跟量,都比我娘買的跟我後來買的10元的還差!!
真的是粉生氣!(因為我被騙了…)
所以…我家有七把空心菜

雖然青菜多吃多好,可是七把未免有點多
想想自己會做的空心菜料理:
沙茶空心菜、腐乳空心菜、川燙空心菜、炒肉絲炒空心菜、空心菜魚乾湯
好像也作不滿七種!

看來以後這種專門的事情,還是交給專業的好了
我不要亂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