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in-the-shell-2.jpg 

 

看來大家對於阿飄的故事,還是蠻有興趣的
既然這樣,那我就來說說幾件親身經歷…

 

當兵是每個男生必經的過程,那當然也很多軍中鬼故事
其時也搞不懂,這些故事怎麼來的
而常常就會聽到某某營區下面是亂葬崗
或是曾經是刑場,所以死很多人

但是對於初入伍的我來說,我是認為心存善念就好

所以阿,受訓階段,打野外,經過夜總會也是很正常的
不小心踩到別人的墓碑或是墓地,或是看到骨灰罈
也都習以為常,不然野草叢生,你也不知道踩下去會踩到甚麼
所以墓地是個好選擇,休息也會想選墓地
只要只要念個阿祕陀佛,我不是故意的,打擾了。也就平安過去了

不然真的遇到了,也沒辦法,可能是那時候時運低吧
經常聽到的鬼壓床,在部隊也是遇過好幾次
不過壓久了就習慣了,也不太會去說
反正人還活著就好~~"


最重要的是,因為當兵的時候,我是輔導長
我的工作就是要去消弭這些耳語,怎麼還會去說呢!
所以那時候,很不喜歡軍中鬼故事,因為會搞的氣氛怪怪的
很多時候,都是要找原因解釋給弟兄聽的
不然這些不安傳開來,對部隊的影響很大
雖然這樣,還是遇過,我自己都解釋不下去的事情…

記得有一年,部隊進基地整訓(整訓就是整天操課,以戶外為主)
那個整訓基地算是蠻新的,憲兵單位也難得可以兩個營集中在一起
(平常憲兵單位都是各自分開各管各的,都是卡勤務居多)
由於營區算大,所以晚上的哨所,是由各連派人分區負責
那士兵就是負責站哨,軍官就是負責查哨!
我算是少數會半夜起來查哨的軍官吧
因為查哨營區繞一圈,就要花40 分鐘,很多人都會偷懶(有其他偷機的方式)
我則是想利用查哨的時候,跟弟兄聊聊天
因為想說半夜站哨會無聊,容易胡思亂想的!
隔壁連還發生過,阿兵哥上哨的時候,舉槍自盡的事情!

不過不要以為查哨很輕鬆,查哨也會發生意外的!
以前有個案例阿,可是讓我印象深刻
話說有個老學長半夜查哨,那時候有夜間口令(就是要三問三答)
可不要以為三問三答是假的,是真的會有口令(每天變動)
兵:站住,你是誰?
官:我是王小明
兵:去哪裡?
官:去福利社
兵:作什麼?
官:上廁所

一般來說,官與兵大概會認識,所以會省略上面的步驟,因為聽聲音聽的出來
不過就是那麼剛好,那天的衛兵是個新兵很容易緊張,所以就照規定問
好死不死,那個長官那天忘記看口令,所以不知道是新的口令
也以為衛兵認識他,就只回答"是我拉…"(他認為兵應該認識他的聲音)
兵一聽口令回答的不對,又在問了一次,當然也是得到相同的答案
於是一緊張就開槍了,慘劇就發生了…

所以聽過這個故事之後,查哨我都超小心
也會故意弄出身響,不要去嚇到人,以免子彈往身上飛

 

 

記得那天是個很冷的晚上,半夜鬧鐘叫我醒來之後
就套個軍用大外套,就準備繞營區一圈查哨
那天沒看到月亮,還蠻昏暗的
營區的角落是沒路燈,所以是帶著手電筒
一路走,當然是一路抖,因為真的很冷
也不可能跟電影演的一樣,身上可以帶個酒壺(好像很帥!)
所以只能縮著身子走路!
夜晚的營區真的很安靜,只會聽見自己的腳步聲…
不對!除了自己的腳步聲,我有聽到其他的聲音
也很像是腳步聲,不過輕微了很多,只會ㄒ一 ㄒ一 ㄕㄨ ㄕㄨ
只是當我停下腳步想聽個更仔細的時候,卻又聽不到了
可能是我聽錯吧!自言自語的,就不以為意,繼續往前走
只是剛走了沒多久,又聽到後面的身響!
這次我很確定!我有聽到聲音!如果是你!你要怎麼辦?
這時候,你只會有兩個選擇,你會選那個呢?
1.回頭確認?
2.加快腳步?

當下我是先選加快腳步!可是隨著我的腳步加快
明顯的,後頭的聲音也隨著加快!反而有種追上我的感覺
(那種背後的聲音,真的很嚇人)
此時用眼角的餘光撇了一下,我沒發現後頭有人的身影阿!
那怎麼會有聲音呢?
這時候只聽見三種聲音,我的腳步聲、我的心跳聲、後頭的聲響…

這時候,終於明白成語的健步如飛,是什麼意思
原來就是這種感覺,!發現原來我會草上飛!!

可是就算我怎麼飛,那種聲音還是跟在身後,不曾減弱
只是說也奇怪,那時候的我沒有拔腿狂奔的想法耶(電影演的都會邊狂奔邊狂叫)
就只是想加快腳步,擺脫那種感覺
但是就算努力也擺脫不了,也不知道這樣飛了多久,人的體力還是有限的
我的小腿有抽筋的Fu~,速度也快不起來了,也不得不速度慢下來
此時的我,已經做好面對真相的時候!(該說不得不面對,心中的O.S 死也要死的瞑目)
於是猛然的停下腳步,馬上回頭一看…

 

 

 

 

 

 

 

 

 

X的,是你阿,小黑…
我又沒帶食物,幹麼半夜跟著我
快回你的狗窩去!\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