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類似下面的訊息

農曆十月初八行善功德大 (國曆97年11月05日星期三)
 一天增一人善心,安穩世界自然興,人雖一世虛光景,剎那為善永樂心。
依據禪門日誦記載:「十月初八日,涅槃,此日放生一個,比常日放生有百千萬功德。
此日作一罪業,比常日有十千萬罪業。」所以這一天極為殊勝,
表義:十足因緣成熟,足以讓我們徹底根治本來萬有之錯雜,化消累劫以來重重疊疊的諸罪業力。
我們過去因無明不知造作多少罪業,需要化改、懺悔,
因此古代佛聖慈愍,選用這吉祥日作為眾生總懺悔、大消業的特別日子。
若能於此時持齋、佈施、助印、放生,勸人為善,利益別人,
縱使只是一句好話,一聲關懷,一杯水,體諒他人,不與人計較,
甚至慈容微笑,皆可讓神靈感動而與護被加持。
人身難得,無常迅速,但願諸有緣信眾好好珍惜、把握時間行善修德,精進努力,發心實行。
並請轉告十方親友鄉里,期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以致推行日日如是。
同時祈請諸佛神聖護佑

這樣的資訊,應該不是今年才出現,印象中前幾年就有人轉寄這樣信件內容
會忽然再提起,是因為一位很久沒聯繫的朋友,前幾天從MSN丟來提醒這件事
才又讓我想起來…
這位朋友算是有在禪修的友人,所以才又熱心的提醒我

呵…平常我就沒在做什麼壞事拉。所以我是覺得還ok
但如果特別是因為這天去吃素,我應該是不會那樣作(自己覺得太假了)
不過呢,倒是提醒自己,不要亂造口業(包含心中的抱怨)這倒是真的!
要多說好話!做好事摟~*
那也分享有來逛我blog的朋友,這樣的訊息摟
不管你是什麼宗教,應該都是以善為出發點,只是作法不同
所以一起做好事、說好話吧!(握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