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的新聞,真的是無聊跟糟糕
不是追著一個想紅的塔羅牌小孩。不然就是演著海角七億,撿角九號
我覺得這些事情,就交給政府的相關權責單位去處理就好了
實在沒必要搞得跟連戲劇一樣(然後澳戲拖棚)
相關單位也是一樣,就好好的辦案就好,搞得好像媒體指導你們辦案
讓人覺得一點專業性都沒有!

我眼中的新聞,最重要的應該就是要是正確的資訊!
而是不是那種聳動!未確定性。甚至是有誤的!
不是加個!或是?就沒事
會談到這個,是因為今天看到一篇新聞。
一開始是在YAHOO新聞看到標題"扯!跳樓約會…學長「懼」接 學妹斷腿"
剛看完內容,只能用一個瞎字形容!但是也引發起我的好奇心
所以再去看其他的相同新聞,看看別人怎麼寫
結果一看之後,又再度證實,新聞寫的,看看就好
因為光是一個樓層與當事人的科系,大家寫的都不一樣!
下面有圖有真相

首先是蘋果日報的截圖,文中寫的是二樓跳下,男生是同校的電機系男生

 

再來是中國時報的版本。變成是三樓跳下?男主角變成機械系大二

 

 

再來是自由時報的版本。電機系的學生,從二樓跳下

 

就內容來看,這裡報導的事情,應該是同一件事情(除非有人從二樓,另外一個從三樓!)
就連最基本的學生科系資料或是跳樓的高度,就出現了明顯的差異,那誰報導的是真的?
你會相信誰?你要相信誰?

再來就報導的內容,三篇文章,幾乎都沒有提到當事人的意見,
都是記者推論的嗎?還是記者聽說的?
大部分都是來自網友意見(以前年代是用:根據不願意具名的人士指出)
或是說新聞也隨著時代進度。不願意具名的人士改為網友摟XD
網友人多嘴雜,大家的說法也都南轅北轍,這些就可以當成內容嗎?
那網友那麼多?就選些比較機車跟聳動的當內容,這些說法是經過證實的嗎?

再來看寫的內容的語氣表達。有些新聞寫的跟人在現場一樣
還會來個唉呀一聲(另外一個寫哎喲)
可是以我玩高空遊戲,我只會"啊"
那套句周星星的電影對白"大師兄嬌喘一聲倒在何金銀的懷裡"
還真的是把新聞稿當言情小說來寫一樣!

所以阿。新聞真的是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哈…我這篇寫的很認真)
最後再補張示意圖(這張是聯合報的)!
 


我個人是覺得蘋果日報的示意圖畫的比較好
雖然有時候畫的比較機車
聯合報畫的跳樓的人,一點都不像大一的學生(感覺像教官)
明顯就是拿個組件來套用
蘋果日報就用心多了,可以明顯感受,每次都是重新畫過的居多
真的比較寫實(你有看過他的示意圖跟實際照片就知道,人物畫的超傳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