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與外出的途中,又活生生的看了兩件車禍
都是機車擦撞,其中一個我還看到人從我前面的前面飛起滑倒
還好人是有坐起來,應該是沒太嚴重
不過另外一件就沒那麼幸運的感覺,真是看到頭破血流的人倒在地上
真的會讓人起雞皮疙答的那種狀況

真的,騎開車真的要小心~尤其是騎車的,你不撞人,別人也會來撞你
所以要保持良好的騎車習慣,才會永保安康
下面提供幾點我自己的心得

1.不要搶紅燈與黃燈
我想很多人等紅綠燈的時候,眼睛都會看對方的燈號吧?(會看行人號誌)
如果你是這樣的動作,然後又習慣看到對方黃燈就會想衝的那種
那真的要多小心,我真的常會看到那種搶黃燈而相撞的案例
一邊想說快紅燈了,所以要快過去,另外一邊想說對方快紅燈了,所以可以過了
就這樣一念之間,事故就會發生!

2.過紅綠燈就不要作假動作或是強佔待轉格
這種也是會常看到,也是發生在搶黃燈,就是後車以為前面的車子會過這個黃燈
結果前面的車是過了斑馬線,然後停在待轉格(前面的車也有錯)
沒想到竟然沒有,然後就撞上了…

3.看到小黃或是公車或是大卡車請遠離
這三類車子,千萬不要跟在他們後面
小黃是很隨性的想靠邊,公車則是不得不靠邊
大卡車則是他的視線死角多
所以保持安全距離,才是上策

4.路邊停車的車主,開車門請小心
這不是喜劇電影的畫面,或是演動作電影
我自己也有一次被車主開門撞到的紀錄(還好我速度不快)
不然真的是會人過車不過,也是會摔的很痛的!

5.下雨天請降低速度,尤其是經過工區
下雨天,也是常看到機車的滑倒秀…
以前台北挖捷運,有些路段是用鋼板當路面
那種真的很恐怖,超級滑的
所以那種路段,只要一個煞車不小心,就是會滑出去了
所以要放慢速度,提高警覺

6.慢車請靠右
每次在快車道或是機車道,看到一些婆婆媽媽或是阿公的
真的就很擔心,因為他們速度慢,轉彎又隨性
所以跟在他們後面,真的要多注意!

真的!多想幾秒鐘,可以避免很多狀況發生!
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