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使用RSS訂閱blog的文章已經好一陣子
之前IE6還沒內建這項功能,都需要使用其他的軟體
這次IE 7.0版有正式的內含這項功能,當然是要好好的利用!
當初為了先使用這項功能,我都還是先用IE7 的英文版

使用的方式很簡單,如果你是使用IE7的人
只要頁面有RSS可供訂閱的話,右上方的訂閱按鈕就會由暗灰色變成橘色
這時候只要點一下上圖的橘色圖示,就可以進入訂閱的畫面



這時候畫面會出現該blog的摘要,主要是顯示最近的更新內容
如果你想要訂閱,這時候只要點選"訂閱此摘要" (如上圖紅框標示的部份)
就可以進入訂閱確認的畫面



這裡你可以選擇你要建立的位置
看是要新建一個目錄,還是直接訂閱
使用方式就跟之前管理我的最愛一樣
只是這裡管理的是Feed("摘要")



任何時候,只要想看看有沒有人有新發文章
只要點選IE的最左邊的黃色星星圖示,就可以進入 "我的最愛中心"
這時候選擇"摘要",如果有粗體的目錄,或是選項
就是表示有新的文章可以閱讀。

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可以馬上掌握關心blog的新文章發佈!
現在呢。我電腦的摘要的數量,遠大於我的最愛內網站的數量
我想這就是網路環境的改變,我的網路閱讀習慣也是有跟著改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