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狂看這部影集!好久沒有影集讓我這麼想看完它(超越上次看的越獄風雲)
這部影集叫做Supernatural,台灣是在AXN播放,台灣翻譯成超自然檔案
也不知道播放到哪(台灣AXN,我是查到第一季?)
不過美國剛好這個月演到第三季結束(每季22集,第三季只到16集)
剛好告一個小段落,不過卻留下很大很大的伏筆!!

台灣片名是直接依照英文翻譯,感覺有點老實,大陸翻成凶鬼恶灵 ,感覺就很吸引人!!!
也難得大陸譯名會讓我覺得比較好的,像之前看到一部被翻成"絕望的主婦"
我就想說那是什麼鬼阿,翻譯的太老實了吧
後來查一查,原來是Desperate Housewives,台譯慾望師奶,感覺也好一些
不過題外話,我對主婦沒興趣@@~還是Supernatural比較吸引我!






如果照AXN的劇情解釋
"融合了動作、劇情、神秘的科幻類影集【超自然檔案】,劇情敘述一對命運坎坷的兄弟,必須到各地去搜尋民間傳說,
以及找到怪異的動物,才能讓他們對抗惡勢力。"
的確,每集就會有一個小故事,然後再以兩個人的家庭遭遇當主軸
兩兄弟當起惡魔獵人,到有詭異地方去尋找
而那些故事很多都是以前曾經聽過(原來美國的鄉野傳奇那麼多?)
當然也不只美國的鄉野,也包含一堆我們常聽到的
什麼狼人、吸血鬼、變形人、水怪、木偶殺人、再搭配個外星人
然後配合著惡魔、黑魔法、巫術、殭屍等等
把所有我們能想到的怪異東西都包含進來,真的很妙
有一集還把童話故事當成恐怖片串場(灰姑娘V.S三隻小豬)讓我看了都想噴飯
劇情讓我想起我以前很愛的一個影集"X檔案",就是類似那樣的架構,一集一個故事
可是是以惡魔為主,而非外星人



場面跟特效,常常做的很逼真(看到上面海報男主角的後面沒有?)
所以被嚇到是時常的事情(因為看的太認真)
當然除了打擊惡魔之外,兩兄弟之間的互動,也是劇情的重點~
那種長兄亦父的感覺與兄弟情深,常常都是令人為之動容
當然也是會有不合的時候,或是惡搞的時候(汽水黏三秒膠,讓對方拿@@~)



我發現,很多驚悚片還蠻愛演娃娃的橋段!!
所以有時候我對那種人型娃娃也會怕怕的(還好我是男生,沒有卑鄙娃娃)

真的強烈推薦,喜歡驚悚片的朋友,一定要看這部影集,絕對可以滿足你!!!
我都覺得可以一集寫一篇心得呢!(哈~可是沒那個時間)
總之,好看!不要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