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網路上比較常看到的,都是理財成功的案例
很少人會把失敗的案寫出來,畢竟這是人性,怕別人知道自己糗的事情

不過我是覺得,事情,一定有好有壞
沒人提的,並不表示沒有發生或是不重要
所以我都是會把自己有遇到的狀況,跟大家分享
很多事情,不一定都要自己試過,才知道真的是這樣!
看看別人的經驗,也是一種學習,不是嗎?

之前寫過停損的紀律,不過真的要執行真的很難
因為那是違反人性的,所以我又再一次示範真實案例

告訴大家停損很重要
就算是投資基金,也是會遇到相同的問題
基金的風險性,也是不容忽略的(當然也會有高報酬)
不過還好,這次的代價其實還好
一方面是這邊的資金投入的不多,另外另一方面是因為之前已有執行停損
所以損失有減少很多
只是沒有執行的很好!

因為之後忽略掉繼續觀察!
過了兩個月,損失又擴大了起來
當初執行停損應該更嚴格的,而不是留一些觀望
這些觀望的錢,就會變成學費了




那投資真的風險那麼大嗎?
我只能說時間是最大的幫手與殺手~

總不能都是寫失敗的案例!上面的則是別的案例!
歷經兩次的次貸風暴,我還是有檔基金的報酬率超過50%
如果次貸前,數字會更迷人~*
不過都是紙上富貴(沒買沒賣轉成現金,都不算數!)

本文的重點!

停損很重要
任何投資都有風險
資產的配置,建議穩健、積極、保守都要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