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靈異孤兒院
英文片名:The Orphanage
類型:恐怖、懸疑、驚悚、劇情
本片代表西班牙角逐奧斯卡外語片獎
導演:Juan Antonio Bayona
編劇:Sergio G. Sánchez
劇情簡介:
羅拉買下了她童年被寄養的廢棄孤兒院,打算將它整頓一番重新開張。
到了那後,她發現院內詭譎的陳設喚醒了孩子的想像,但孩子成天與看不見的好朋友嬉鬧,
蘿拉發現事情不太對勁,找來ㄧ群靈學專家來解開屋內陰氣逼人的謎團。

以上資訊取自 觸電網

以下內容含部份劇情,請斟酌是否繼續觀看

當注意到這片不是限制級的時候,就想說
糟!會不會踩到雷?
不恐怖的恐怖片~通常不是限制級的
通常都是不好看的…
不過換個心態來看,用驚悚片的角度來看的話
這片算是有劇情的片子,也難得這類型的片子有劇情

整部片看到完的時候,你會開始往前聯想
原來片中的很多地方,都是伏筆
有些地方之前有注意,有些地方是事後才注意到
是看完之後,會讓你回想前面的劇情
然後恍然大悟,拍手叫絕

這部片讓我看到眼眶含淚,不過不是驚嚇到哭
而是裡面的親情與一些橋段,真的讓人覺得辛酸…
劇情有點熟悉,可是又有所變化
對於驚悚片有喜好的人,建議可以看看
如果喜歡看灑血漿那種類型的人,那這片可能不適合喔~

片中有一段對白,我覺得蠻不錯的
不過沒記得很清楚,沒想到也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疑問
所以我在知識家有找到答案,分享給大家,我覺得不錯的對白

中文的台詞:
沒有相信之前並不會看見,在看見之前需要先相信相信,然後你就會看見
英文的台詞:
Seeing is not believing.It's the other way around.
Believe,and you will see.

然後也有熱心人士,補上原本的西班牙文!!
西班牙文原文:
"No se trata de ver para creer, sino de creer para ver. Crea, entonces vera" (最後一個字 vera 的 a 上有重音符號)

果然世上到處都是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