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農曆過年,最讓我期待的,還有這一道獨家菜~客家鹹糕
這可是我娘親手做的,只有過年的時候,我娘才會作這個
平日可是吃不到的呢~*





以前我娘也不會作,都是過年回鄉下的時候,阿嬤做的,我爸媽只是幫忙
不過這幾年,阿嬤已經沒能力作糕了,所以我娘也嚐試的去作鹹糕
我想這也是一種傳承吧!

講真的,不是老王賣瓜,真的很好吃。尤其是上圖這樣
我特愛把他煎得很"赤"(台語),這時候香味就會完全出來
搭配上一些蒜頭醬油或是醬油膏的,真的是人間美味阿~*

一般人對鹹糕的印象,可能是市場上看到的包著紅蔥頭的那種
可是我家的可不一樣,裡面還多了香菇,魷魚等等的
所以口感跟香味可是絕佳的~吃過的都說讚!!
(哈~可是吃過的都是親人家人居多~我跟我娘說可以作來賣
我娘說他才不要,因為很費工)

所以各位看倌,很抱歉,你們只能用想像的
要不然…等我以後想學跟會做了以後,再跟我預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