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發現跟我爹講話的時候,需要把聲音放大一點
才不經意的發覺父母親的年紀真的有了
有朱自清背影的感覺…
以前不曾注意過,因為一直以來,父親都是家裡的支柱
不管是經濟或是精神上

另外我家是標準的嚴父慈母架構
我記得我跟我父親的對話很少很少
所以幼時真的覺得我爹比較疼我妹~我是我娘比較疼
我弟則是跟我差七歲,所以他是最受疼愛的…

不過自從我爸前兩年退休之後,跟我娘在家帶我妹的小孩之後
我跟我爹的接觸才比較多一點,我想這兩年說的話,超過以前三十年的總和吧!!

可是仔細想想,我好像也沒給我家人很多時間…
高中開始,我就住校三年,專科也是早出晚歸~
二技也是兩年都住外面…
當兵當了三年半、回來之後就投身於資訊業
工作時間,常常就是早上八點多出門(我爸七點多出門)
回到家都十點十一點了(我爸十點多睡)
常常該說都見不到面吧@@~

所以前陣子有時間,都想多陪陪家人
以前覺得看八點檔很無聊,因為很多劇情都是很欠罵
不過現在晚上都會花個半小時到一小時,陪家人看看民視的愛等等的
邊看邊聽我父母親說罵電視的角色,或是跟著討論劇情
漫無主題的聊天,以前真的會覺得很無趣
可是現在越來越珍惜,我想這是屬於我的Family Time

當然有機會,也會想帶家人四處走走,可惜我爹超不愛外出的
不過這幾年比以前好多了,比較能"招的動"

珍惜著能夠相處的時間,每分每秒
因為一切是如此的珍貴,因為時間是如此的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