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寫心得的,可是後來想想,好多人寫了
我的看法也差不多,所以就算了
只是覺得最近的片,好像都流行死很多人~
之前的八百三百壯士、滿城盡帶布啦甲黃金甲
都在拼誰死的多,這片也不例外
這篇是改自以前的名著"刺馬"
不過後來怕有糾紛,就說是跟刺馬完全無關
我也是後來看討論,才知道台灣跟大陸的版本有差別
就跟之前看無間道跟兄弟一樣~
哈…大陸超強調"祥和"的…
以下就是網路上說的差異,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

(以下為網路看到的版本,原始出處不可考,如有侵權,請告知,必將拿下,謝謝)

1.納投名狀
台灣:進山洞後有三個路人 被龐趙姜三人宰掉
大陸:進山洞後直接跳到三人拿沾血的刀在火上烤&發誓...
(所以大陸版聽不到龐青雲的"記著我的臉 下輩子找我報仇"...)

2.攻舒城前小兵的喲喝
台灣:搶錢 搶糧 搶娘們!
大陸:搶錢 搶糧 搶地盤!

3.攻完舒城姜午陽旁白
台灣版:"他說 土匪只為自己兄弟而死 英雄卻可以為了別人犧牲 我想當英雄"
大陸版:"他說 土匪只為自己兄弟而死 我們卻可以為了別人犧牲 我想當這種人"

4.狗子和忘了叫啥強X民女
台灣:把民女衣服撕破 還疑似露點XD
大陸:上面那段被剪掉了 囧

5.姜午陽殺狗子和忘了叫啥
台灣版:小兵被殺前有說"姜大哥 你要怎麼跟我娘說?" "別告訴我娘!"
大陸版:只是一直哭...

6.圍蘇州時小兵自言自語
台灣版:"聽說城裡有個神仙叫耶穌 每天中午都給蘇州姓黃的 五張大餅 兩口肥豬..."
大陸版:"聽說城裡有個很靈的神仙 每天中午都給蘇州姓黃的 五張大餅 兩口肥豬..."

7.殺蘇州降兵前
台灣版:姜午陽"大哥是對的"說了三次
大陸版:姜午陽"大哥是對的"只說了一次

8.殺蘇州降兵時
台灣版:龐青雲後來有流淚
大陸版:龐青雲表情難過 但"眼淚掉下來"的地方被剪了

9.姜午陽殺大嫂
台灣版:舉刀 捅下去
大陸版:舉刀 畫面變全黑

10.龐青雲最後的自言自語
台灣版:
"我剛從京城回來 我要告訴你 我幫南京免了三年稅 百姓快可以過好日子了!"
大陸版:
"我剛從京城回來 我要告訴你 兄弟們辛苦了5年 我們的願望就快實現了!

11.結局後面
台灣版:有出現字 說什麼"姜午陽被抓到 兩個月後被凌遲處死"之類
大陸版:沒有上述畫面

龐青雲最後的自言自語被改整個感覺差很多
我看台灣版覺得龐青雲是大義為先 為了百姓連兄弟都殺
但我朋友看大陸版 就只覺得它是為了自己的權勢...

小兵被殺和殺大嫂這兩個地方 我搞不懂為啥要改
小兵本來說的"姜大哥你要怎麼跟我娘說"和"別告訴我娘"有什麼不妥嗎?
殺大嫂台灣版畫面也沒多血腥還怎樣啊 只不過捅下去而已 有必要改嗎...?

1.兩江總督(台灣版)
江蘇巡撫(大陸版)

2.二虎進城的時候..(台灣版:我要當英雄) (大陸版:我是條漢子)

3.開頭的時候..姜的口白
(台灣版:他說:在這個年代,活著比死還難) (大陸版 剪掉)

4.姜殺掉敵將時..
(台灣版:敵將被割下來的頭有特寫) (大陸版 剪掉)

5.就任大典時..
(台灣版) 沒有這段口白

(大陸版) 姜:他竟然殺了二哥
他以前說,殺狗子,殺那些俘擄
是為了全天下百姓不受欺負,他撒謊!
      他只為他自己,可他忘了
      我們納了投名狀....

6.舒城一戰...龐最後的衝鋒陷陣
(台灣版) 遠處陸大山:他在拼命 逼我出手!!
(大陸版) 沒有陸大山內心戲的對話

7.龐在敘述自己以前看見窮人被補快追打的事情...後來說的話
(台灣版) 你們從軍是為了不讓別人欺負 現在我告訴你
不光是你們 全天下的百姓都不能讓人欺負!!

(大陸版) 你們投軍是為了不讓別人欺負 現在我告訴你
不被人欺 你也不能放縱手下去欺負百姓!!

8.蘇州城中..
(台灣版) 黃將軍:我賣了祖業 關了生意 入了太平
(大陸版) 黃降軍:我賣了祖業 關了生意 從軍反清

9.殺四千士兵……之後姜把二哥放出來後的獨白…
(台灣版)「那天以後…二哥再也沒跟我說過一句話…我難過…可是…大哥是對的…」
(大陸版)「那天以後…二哥再也沒跟我說過一句話…我難過…可是…我不後悔…」

-------------------------------------------------------
我覺得整理出上面的人超強!!!只能說是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