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問我,我怎麼知道我運動的時候心跳多少呢?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了~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
我們是穿梭在銀河的火箭隊 其實我有買一個如圖的工具
主要功能就是測量心跳(上面是他的完整盒裝)



盒子附了很多小東西,主要我會用到的就是兩個,心跳錶跟心跳帶
運動前,只要將帶子綁在身上,測量端靠近心臟即可
手錶上面就會顯示現在的心跳…

那為什麼要測量心跳呢?主要是因為,我想控制自己的快走速度
讓他可以達到有氧運動的最低需求(每分鐘心跳要133下)
因為有時候走到最後,速度會慢下來,心跳也會跟著慢下來
這樣就不算有氧了(也算運動,但是沒到有氧階段)
如果跑走太快,心跳太快,就會變成訓練心肺功能
有時候也會不舒服(因為心跳太快了)
所以我也把心跳表當成一個健康的監視器,可以讓自己適時的調整
就像躺在病床上得那種監視心跳一樣(這樣舉例好像怪怪的@@)

這個錶也提供了很多功能,除了常見的計時功能之外
你可以自己設定一些模式
例如我可以設定要心跳超過133 ,要運動45分鐘
這樣一來,就必須心跳超過133,倒數計時才會開始
這樣想偷懶也不行,因為沒達到標準
我常說的數字會說話XD
而我要到心跳133 前面的熱機 熱身時間加一加
運動時間會超過70分鐘以上,而裡面我確信有45分鐘是屬於有氧階段

而另外一個玩法,我是把心跳當成時速表
就像汽(機)車那樣,有時候走到無聊,我就會自我挑戰
看看我的心跳可以到哪個階段
像我阿~就有試過如果我跑步的話,心跳可以到185
不過會喘的要死,也跑不遠
快走的話,最高可以到168,其實還蠻好玩的~*

不然有時候公園快走還蠻無聊的~
看看時間,看看心跳速度,其實還蠻有趣的~
另外我也發現,爬樓梯時,心跳跳超快的
就算慢慢爬,也會跳的趨近慢跑的階段
很好玩吧?

這樣的手錶,我是覺得CP值不錯,我花不到2000就入手
目前已經使用了一個月,我是覺得有興趣的人可以購買
想買的人到y拍或是露天尋找 功能心跳錶
應該可以看到我買的這一款~
先說明喔,我跟廠商不認識,單純的就是使用心得分享文

當然你也可以不用注重這個,只要保持運動習慣就好
例如你只是打羽毛球或是跳舞的話,事實上,這個東西就完全沒有功能了
如果你有跑步或是騎腳踏車運動的話,我建議可以參考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