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最近有看新聞的,應該會看到一則
"不吃藥不打針 2年瘦62公斤"  跟 "教你如何計算想減去的體重"
看到數字,真的很驚人吧?
其實這兩篇講的方式,也是我之前一直提的方式,運動習慣跟飲食均衡(熱量控制)
只是這些,真的很需要意志力…
我最近也少掉了12公斤了


以我為例(我周遭的朋友,應該是我減肥減的最多跟胖的最多吧>"<)
本來很不想提我的數字(因為我還是個胖子),只是想說,還是分享給大家
順便請大家指教跟鞭策我~*

我去年(2007)11月體重到了人生的最高點~106公斤
自己都沒警覺到,我已經這麼胖了0rz
後來11月底,開始了我的這次的減肥之旅
現在的時間是一月16日,今天的體重是94KG吧~
算一算,也少了12KG…
不過還是一個大胖子啦,所以我就一直不敢寫什麼成功文~
因為減肥這條路,我還在努力…為了健康

可是時間線回到前年(2006年)八月
那時候我也是減肥減到了87公斤~(從100KG到87kg~花了四五個月吧)
哈…也就是說我用了一年多就多了快20KG~
這都是沒有運動跟沒有飲食控制所造成的,怨不得人~

這邊的飲食控制,不是要你不吃不喝喔。而是要適量跟避開高熱量的時候
美食也是可以吃,但是要淺嚐就好或是偶而吃,而不是天天吃
除非你天生麗質,可以不吸收~否則就是會慢慢便胖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而是自己蓋(累積)起來的

所以這次的減重,我就很注意生活習慣的改變跟運動習慣的養成
而飲食方面,我則是三餐都會吃,不會說有一餐沒一餐的
但是大餐方面我則是幾乎完全避掉…
不過還有有給自己訂立獎勵機制
例如我每瘦五公斤,我就可以跟朋友外食一次~*
這樣我減肥,也可以減的開心一點~*

其實最近的體重一直很停滯(我沒多吃東西,也有運動)
後來跟營養師聊一聊,他是覺得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沒有放寬心
的確,因為最近的進度,不如我的預期,我的心情其實沒有很美麗
這樣反而不好,可能就是心理影響生理吧~(欲速則不達)
所以我的心態也是需要調整的

最近也認識了一些正在減肥的朋友,彼此都會相互的激勵與提醒與分享
所以如果要減肥的人,找個能提醒與分享的人,我覺得也很重要~
另外,能夠看到真的成功案例,則是會更激勵人心
像我同事就介紹他的朋友給我認識,我就覺得我遇到偶像了~
因為那個朋友,前年我有見過,可是最近看到他的照片,我整個嚇到了~
他從130KG~減到現在的75KG,在這一年多的時間
(這一年多來,我是增胖他是減肥~多麼的對比阿…)
當初見面時,他是比我胖的~(我那時是最低吧)
沒想到此一時彼一時,這就是人生阿…

他也沒靠藥物,就是靠運動跟飲食控制,當然也是持續的~
所以我都稱呼他為偶像!每週都要跟他互相報告進度,彼此的激勵
套一句書上看的話

把墨非定律用在減肥上就是:
──別試圖教胖子減肥,這樣不但不會有結果,還會惹胖子不高興!
──別跟減肥中的胖子吵架,不然旁人會搞不清楚,到底是胖子不對還是減肥不對!
豬想唱歌自然會唱歌,胖子想通了自然會減肥,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能強求。

只有胖子自覺才有效,所以現在是我的自覺期~*

哈~打了一堆,重點就是~我要堅持!我要努力~幫我集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