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片名:
當幸福來敲門
英文片名: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傳記
導演:Gabriele Muccino (終情之吻(義))
編劇:Steve Conrad (氣象人)
演員: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叱吒風雲)、傑登史密斯 Jaden Smith、
           珊蒂紐頓 Thandie Newton(衝擊效應)
發行公司:哥倫比亞

相關的電影介紹:http://www.truemovie.com/2006moviedata/PursuitofHappyness.htm

星期假日的早上,想說挑一片勵志的電影來看,所以選了這片…
雖然已經是舊片,還是要提醒一下:
以下內容有雷(部份劇情),不喜者勿入,謝謝…


先直接說,這片屬於會感動人的片,但是卻沒有感動我…
可能我沒生小孩吧?還是…
人都該為自己做的選擇負責,這就是人生
所以我覺得主角的成功或是失敗,並沒有很讓我訝異!
因為一切都是他的選擇,開始的日子過的不好,也是他的選擇(作直銷?)
後面日子過的好,也是他的選擇(時機對!進入對的產業?)
所以真的沒什麼好大書特書的
雖然說本片改自真人真事,我想竟然有說改編,那改的幅度,應該很大吧?

雖然說沒有很感動,不過很多地方還是不錯
例如:
網路上有看到讓很多人覺得很有意義的一段話
"對很多人,幸福是名詞
     對他來說,幸福卻是動詞… "
我是真的覺得這段話不錯。不過我看的DVD版卻找不到這段話?
我還特別改用英文字幕看一遍,也是沒發現這段話?所以不知道是出現在哪裡
而我覺得,幸福有時是動詞,有時是名詞,有時也是形容詞吧!

而主角堅信的幸福與追求幸福的決心,也真的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讓我想到朋友msn常出現一段話"幸福 Always Happen"
也如同英文片名: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但是真的當幸福來臨時,你做好準備了嗎?

2008.01.13 Update

謝謝silentpower的提醒,籃球場上他們父子的對話那段,也很感人
我本來有要寫,可是寫著寫著就漏掉了>"<~
剛剛再邊看字幕邊打一遍,也特別把中英文列出來
因為這段,真的很有意義喔!

Hey
嘿…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別讓任何人告訴你
you can't do something.
你不能作什麼
Not even me.
就算是我也一樣
All right ?
好嗎?
You got a dream…
只要有夢想
you gotta protect it.
就要去追求
(如果你有夢想的話,就要去捍衛它)
People can't do sometjing themselves…
別人辦不到
they wanna tell you  that you can't do it.
就會說你也辦不到
(那些一事無成的人想告訴你你也成不了大器)
If you want something,go get it.Period.
你想要什麼就要努力去追求
(如果你有理想的話,就要去努力實現,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