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小妹的兩位寶貝,妹妹與弟弟
平日我妹上班的時候,白天就放在我家,讓我爸媽帶…

他們最近常做的事情,就是賴在我房間,要我放寶寶版給他們看
(話說巧虎真的很厲害,可是讓他們馬上安靜下來)
看看他們的姿勢多悠閒,自己調整好最舒適的角度
常常看著看著就滑下去了(變成躺的姿勢)
這時候我就要糾正他們,把他們扶正,以免近視

當然他們看他們的寶寶版,我則是作我的事情
沒什麼特殊的交流~頂多就是放完了要換片
他們會齊聲的問"舅舅~還可以看嗎?"
為了他們的視力著想,我通常只會給他們看一個小時~
跟他們說明天再來~
所以他們就會一哄而散,去找自己的樂子(玩玩具或是改聽音樂)
也把我的房間還給我一個人

會忽然想寫這篇(手邊的CASE忙到快爆了…)
是因為妹妹早上忽然跑進我房間到我身邊



跟我說了一句"討厭"
我問她"討厭??"她回答我說"不是討厭你啦~"
那我又問她"那你是討厭誰?"她回我說"我討厭我自己?"
聽了這句話,我真的嚇了一大跳!!腦袋也浮現上面那張之前聚餐的照片
(那時覺得有點淡淡的哀傷~*)

天阿~一個三歲的小孩,竟然會說這種話!!我的內心真的很震撼
我就問她"為什麼討厭自己",他說" 覺得身體怪怪的"
我就問"有不舒服嗎?"她回我"沒有"
然後我就跟她說"你長得這麼可愛,要喜歡自己,不可以討厭自己阿?"
(其實我很怕是我的Blue去影響他們~)
她就似懂非懂的說"好"~然後就轉身出去了~
這時心裡還是有點擔心,所以跟著出去~
看她拿了柳丁當球玩,然後就開始嘻嘻哈哈了~
我轉敘給我娘聽,我娘聽了也哈哈大笑,真的是人小鬼大
過了一會兒,我再問她,"你還會討厭自己嗎?"
她就笑笑的回答我"不會阿…",然後繼續玩自己的
果然是小孩子,來的快也去的快,還害我擔心了一下…

剛剛又來補我一刀,真是恩將仇報!!!沒來由的就問我"阿姨呢?照片呢?"
e04,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的小鬼…
不過我馬上說我放寶寶版給你看,就馬上轉移注意力了
哈…舅舅也是有練過的啦~*

其實妹妹超好玩的,有時後會看她一個人在客廳椅子獨自坐著
問他在幹嗎?他說他在想事情!!要我不要吵
(一個三歲的小孩能想什麼?我真的暈了)
不過一會兒,她就嘻嘻哈哈的去找弟弟玩了~
再去問她剛剛想什麼,她也回答個不出來~*




這是弟弟,也越來越會跟你互動了
那時照相要他不要動,就出現這種表情,讓人啼笑皆非
不過他是我看過個性最倔強的小孩~*
不過有空再寫關於他的故事~也是可以寫一大篇~



延伸閱讀:花媽咪的幸福孕事-家庭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