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減重就是要多動少吃,保持運動的習慣
關於運動的習慣,最近在培養
如果能夠持續一個月,我想應該可以成為習慣才對
至少這陣子都有如預期的運動
不過身體還在調整吧
畢竟早上五點多起床真的不容易
所以晚上不到十點就超累的(這兩天晚上都九點多就睡了)
真的是越來越"老人生活",也讓我想起某個被我笑像老人作息的年輕人

運動習慣培養中,那再來就是飲食習慣的改變了
飲食要均衡,這很重要
如果用有一餐沒一餐(節食)的方式,應該很快會復胖
所以我跟自己說,一定是三餐都要正常吃
不過除了三餐之外,零食跟夜點等等的
我都一律不碰,連我阿姨晚上買鹹酥雞來
我一口都沒碰(真的是大考驗)

不過正常吃,還是有些要避諱的
所以先紀錄起來,以免小紙條遺失
------------------------------------------------------------------------------------------------------

1.高蛋白 多吃  魚、雞肉、蛋白、豆腐、海鮮、起司(北海道)
2.高纖維 多吃 青菜、木耳、海苔、海帶芽、四季豆、蘿蔔乾、燕麥片、毛豆
3.高(好油)油質 多吃 橄欖油、椰子油、魚油、堅果(夏威夷果、核桃)、起司
4.澱粉類少吃 麵、飯、麵包、米粉、冬粉、馬鈴薯、玉米、稀飯、加工食品
5.甜的少吃 飲料 水果(鳳梨、西瓜、香蕉、芒果、荔枝、龍眼)、餅乾、果汁
6.口味太重(太鹹、太辣、太油膩)油炸類的少吃
7.下午三點以後,絕對不可以碰澱粉類跟甜食,睡醒的第一個大餐之後不可以碰澱粉類食物
8.中廣型(下半身)肥胖可多吃好油、白肉、菇藻蔬菜類,少吃澱粉類、甜食
9.上半身胖可多吃植物型蛋白質、好油、菇藻蔬菜類、五穀雜糧類。少吃甜食壞油類


早餐:澱粉類 跟 甜的食物 不能同時吃
午餐:1/2飯 + 青菜 +魚 肉 雞肉 蛋 豆腐 海鮮+湯
晚餐不可以吃澱粉類            魚 肉 雞肉 蛋 豆腐 海鮮+湯
------------------------------------------------------------------------------------------------------

努力!這次我一定要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