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夜30  (30 Days of Night)
類型:
懸疑/驚悚、恐怖
導演:大衛史萊德
演員:【珍珠港】喬許哈奈特、【陰宅】瑪麗莎喬治、【金剛】克雷格霍爾
劇情簡介:
【蜘蛛人】導演山姆雷米最新製片,描述阿拉斯加一小鎮突然整月陷入永夜狀態,就在鎮民錯愕慌亂之際,
一群噬血兇猛的吸血鬼突然傾巢而出!為了尋求活路,警長艾班(喬許哈奈特 飾)與分居的老婆史黛拉(瑪麗莎喬治)
必須與鎮上僅存的活口共同協力,無論如何都要撐到天再亮起的那一刻,才有辦法趕走這群暴戾的吸血惡魔,
只是太陽不知那一天才會再昇起…

以上簡介取自 yahoo電影,海報取自 photowant

以下心得內容含雷(劇情),不喜歡先知道劇情的就先離開吧

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這是部吸血鬼片!明明就是"薑絲"或是活死人…
片中吸血鬼是比"薑絲"強多了,力量超大、速度超快、跳躍力超強
只差不會飛了(不過可以在屋頂飛奔,輕功很強…)
我還想說怎麼"薑絲"這麼強,原來是吸血鬼
那如果是吸血鬼的話,那…怎麼這麼醜>"<
而且吸血的方式,超粗魯,就跟"薑絲"一樣阿
而且也跟"薑絲"一樣,都怕爆頭!!

這片的血漿是用了不少,血腥度十足,驚嚇度算是還ok(跟我前兩部寫的恐怖片比起來的話)
劇情是改編自恐怖漫畫劇作家Steve Niles的「30 DAYS OF NIGHT 」
我看網路討論漫畫好像有三部,
這算是第一部吧
會不會有第二部,我也不知道,感覺沒有留什麼伏筆
劇情很傳統,就是撒血的片,吸血鬼為了怕讓世人知道他們的存在
所以要把鎮上所有的人都殺掉,全鎮的人幾乎都死光了~
片中的警長(男主角)是我看過最忙的警長吧!真的很忙,也跟超人一樣,趨近無敵
男主角為了救女主角,也讓自己成為吸血鬼,然後跟吸血鬼的老大PK
最後跟女主角一起看日出,然後煙灰魂散的畫面,算是有點感人
雖然有點俗套的劇情,不過看看爆爆頭、人性的善與惡,光明與黑暗
或是無助的被追殺,也不會太無聊!我的推薦度中上

P.S "薑絲"=殭屍=活死人=喪屍

TIM眉批:咦…吸血鬼不是都長得像夜訪吸血鬼的不來的彼特嗎?怎麼這片的都像"薑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08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